李家超政纲出炉 市民:空泛、笼统、无新意(图)

发表:2022-04-29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李家超29日公布政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李家超29日公布政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李家超29日公布政纲,涵盖四大范围:强化政府治理能力、提高土地房屋供应、提升香港竞争力及关怀社会和青年。有香港市民总结政纲空泛、笼统、无新意,“倡议和口号多于实际举措”,并指从未对李家超有过任何期望。

在强化政府治理能力方面,政纲称要建立政府团队文化,订立“关键绩效指标”,组成应急队伍,集中指挥,落实23条的本地立法工作,以及就不同安全领域,设定预案及管控风险等。

房屋问题

李家超在政纲中表示解决香港市民最关心的房屋问题,将目标定为“增加土地供应”。他认为“香港有解决土地房屋问题的社会条件”,关键是如何去做,称会下定决心、善用各方力量增加供应。另外,他表示政府将进一步“加快造地建屋的速度,缩短公屋轮候时间”,并继续开发土地,增加土地储备。

在做法上,李家超将推出短期应急的“公屋提前上楼计划”,让某些单栋公屋“在未有全面社区设施落成前,准许先行上楼”,缩短公屋轮候时间。同时提升不同类型单位的供应,包括绿置居、居屋、港人首置单位,扩大“白居二”名额。政纲称将多管齐下整合土地,包括收回土地;邀请私人发展商参与发展,扩大土地房屋供应。

李家超表示将延续林郑月娥提出的明日大屿和北部都会区发展规划。

政纲还提及基建项目,称要探讨铁路及主要干道基建布局,如“北环线”,旨在与深圳“互联互通”,“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经济及发展

在经济和发展方面,政纲指根据中央《十四五规划》,香港要发挥“八大中心”角色,并继续做好大陆和国际之间的桥梁作用。(八大中心包括四大香港固有优势产业: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另外还有四大新兴产业: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民生及青年政策

李家超在政纲中称要“推行解决跨代贫穷的试验计划”,扶持“㓥房”家庭儿童,兴建更多长者院舍,落实合并普通和高额长者生活津贴,提升长者退休生活保障等。

至于青年政策,政纲指为青年提供各类职业培训、就业机会及创业支援;培养爱国爱港,而且具国际视野的新一代;吸纳青年加入政府法定机构、咨询架构;增加本地青年去大陆培训、就业机会。

此外,香港院校课程也要配合培养香港“八大中心”所需的人才,充实国民教育体系,提高学生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市民:政纲空泛、笼统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认为,李家超政纲内容笼统和“被动”,多项政策均非新构思,只是延续现届政府倡议;另外触及政策范畴少,未就社会关注的教育及政制等提出具体对策。不过,在现时的政治环境下,李家超获中央支持,又是唯一候选人,相信政纲并不影响选举结果。

有香港市民对《看中国》表示,从未期望武官出身的李家超能提出任何与别不同的政纲。他亦认为李家超政纲空泛、笼统、无新意,“倡议和口号多于实际举措”。

不过,他说这都在意料之中,李家超只是扯线公仔(傀儡),“北京叫做什么就做什么”,因此政纲也不能涉及太多具体措施,“李家超都是见步行步,北京今天叫他向东走,他就向东,明天叫他向西,他就向西,这些大家都心知肚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