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建平:大陆股汇双杀系统性风险骤升 防疫政策或是压死骆驼的稻草(图)

发表:2022-04-28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来大陆的房地产行业已经举步维艰,汇率的上升预示着债务违约的风险进一步加大,种种迹象似乎表明大陆经济已经进入死胡同,未来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大陆房地产行业已经举步维艰,汇率的上升预示着债务违约的风险进一步加大,种种迹象似乎表明大陆经济已经进入死胡同,未来不确定性大大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本周,大陆沪深股市最高跌幅达5.7%,创下两年来的新低,汇率市场方面同样惨不忍睹,人民币汇率走低有利于出口,却极其不利于房地产行业,本来大陆的房地产行业已经举步维艰,汇率的上升预示着债务违约的风险进一步加大,种种迹象似乎表明大陆经济已经进入死胡同,未来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关于未来走向,《看中国》采访了旅加学者、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赖建平表示,黑天鹅、灰犀牛对于中国目前而言是大概率事件,中共所谓的经济高速增长发展期已经过去,同时整个世界现在也处于高通胀低增长的阶段,中国不能置身事外。

另外,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在进行一个深刻的变化,原来中国靠低端商品出口,以外贸这架马车来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显然已经放缓,加上政治左转,使得中国经济进入了困难期。

接下来的疫情,由于中共专制政权的强力控制,一刀切的罔顾人的价值尊严和基本自由基本人权,进行动态清零的野蛮封城,对经济的打击更是雪上加霜。

赖建平指出,一边是经济下滑政府财政紧张,一边又是支出增速过快,特别是经济下行越厉害,关键性的经费尤其是维稳经费不仅一分钱不能少,反而还要增加。

再者,对外援助收买拉拢喽罗国家,以此来增强它的合法性,弄来弄去财政支出是在不断的增加,财政收入却在不断的减少,税源减少,税基降低,已经形成了一种不可调和的矛盾。

越是这样的情况,中共越要靠卖地保证基本的财政支出,但是现在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问题很严峻,整个行业如同掉进无底洞不断下沉,以前卖地收入高的省份已经暴跌了七八成。

不管是股市、汇市,还是楼市都存在极其严重的问题,多因一果,各自有自的原因,现在集中爆发,必然会导致恶性循环。大幅度的衰退已经不可避免,进而诱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崩溃论已经不再是危言耸听的预测。

中共的专家一直在嘲笑唱衰论,要知道欠的债迟早是要还的,恐怕现在才是崩溃的开始,多米诺骨牌恐怕才刚刚启动,一旦开始大厦将倾的态势是无法阻挡的。

赖建平提醒,中国经济遇上大难处,令人痛心的是中共并不将此当回事,习近平竟然要求中国今年GDP增速要超越美国,这既是中共在自欺欺人,也可以说太过一厢情愿。

中共完全不知道什么叫休养生息,而是继续痴人说梦要再搞“赶英超美”的大跃进。现在动态清零政策几乎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要赶超美国除了瞎折腾造假之外毫无他法。

赖建平认为,大陆最近关于“润”的话题非常火热,什么是“润”,就是移民跑路的代名词,因为网络中关于移民的相关词条成了敏感词,于是大陆网友用“润”替代了移民跑路,所谓“润”一语双关意思是离开大陆生活就滋润了,从这点看来越来越多的人准备要“用脚投票”。

大陆的风险是全方位的,除了疫情清零所导致的一系列人祸,人们也开始明白在政治上大家其实都是奴隶,没有什么自由可言,再加上经济情况恶化,导致但凡有追求、有能力的人开始认真考虑到底是选择符合人性自由的生活方式还是继续为奴。

当人们对政权的专制性质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整个国家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已经感到了绝望了,所以宁愿远走他乡也不愿留下受难,这种趋势也预示着中共的运势正在走向尽头。

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中共衰败的速度可能会超乎人们的想象,如果这么多人都想用脚投票,都要离开自己的国家,要背井离乡,说明人心已经涣散到了一个相当的程度了。

中共那套把大家紧密团结党周围的时空条件已经不复存在,中共将要崩溃、乱世将要到来,人心散了已是就是既成的事实,未来还会体现在社会的方方面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