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

发表:2022-04-17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17日讯】中国上海本土COVID-19疫情严峻,冲击当地企业运作,据媒体4月17日报导,上海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曝光,台积电松江厂列位其中。台积电17日晚间表示,松江厂原本就没有停工,现在也是一样。

据中央社报导,受疫情影响,上海采取的封控措施严重冲击企业运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4月16日公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5日宣布,已设立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集中资源优先保障积体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半导体行业媒体《问芯Voice》报导称,上海重点半导体厂、汽车相关企业等都在白名单上,包括台积电、华虹宏力、上海华力微电子、中芯国际、中芯南方、中微半导体、应用材料、阿斯麦ASML,以及特斯拉、通用汽车等。

对此,台积电4月17日晚间接受中央社电访表示,当地松江厂原本就没有停工,现在也是一样的状态。

在上海进行封控管理期间,企业和厂房一律不进不出,员工在厂内工作生活,形成闭环且隔绝与外界的接触。而这次首批“白名单”上的企业,可以允许封闭厂区以外的员工进入,但进入封闭区就不能再出来。

报导称,同一批员工长期在厂内闭环式的工作与生活,身心所承受的压力都不小,也容易效率不彰。再加上晶圆厂内各种原物料的备货天数不一样,如果闭环运作时间超过1个月,将需要外面的供应商进行补给。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