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中国极端防疫 这些亚洲国家全都放松了(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4-17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目前亚洲多国都在逐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在亚洲国家当中,中国极端混乱的防疫政策引发社会乱象频生。相比之下,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纷纷放宽防疫管制,采行“与病毒共存”政策。

中国多省封城乱象频传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目前除了上海封城、吉林省未完全解封外,陕西西安再次封城,江苏苏州市也管控升级,青海西宁市人员非必要不出门,山西太原六城区、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全部封闭,广西东兴市已封锁50多天仍未解封,广东广州市变相封城。

中国政府极端清零措施已在各省引发严重的次生灾害和人道危机,导致百业萧条,经济倒退,民间一片哀嚎。

相比之下,海峡对岸的台湾,正在考虑向外国游客开放、并放宽防疫管制,与中国大陆坚持所谓的“动态清零”政策形成鲜明对比。

台湾正放宽防疫限制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行政院会4月初已通过卫福部“COVID-19疫情现况及应处”报告,将启动“新台湾防疫模式”。

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台湾不会追求全面清零,也不会放任病毒肆虐,而是在正常生活、积极防疫、稳定开放下,兼顾国家经济与民生。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表示,台湾政府正处于从追求零病例到与病毒共存的“过渡阶段”。

根据现行的防疫政策,台湾允许对65岁以下的轻度病例在家隔离,并允许感染者与他人同住,只要他们有自己的浴室即可。测试要求也在放宽,要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或员工测试呈阳性,学校才会取消课程。

入境检疫天数从14天缩短为10天,居家检疫场所改为以1人1户为主,无法落实才须入住防疫旅馆,并开放非本国籍商务人士来台。而且外国居民的亲属允许进入台湾。

韩国全面解除社交距离限制

韩国政府同样在大规模取消防疫限制措施。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韩国将从4月18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离防疫措施。

按照韩国之前的防疫规定,私人聚会人数限10人,餐厅,咖啡馆,娱乐等设施的营业时间限制在晚上12点。18日开始这些措施将全面解除。电影院、室内体育设施等室内公众集会场所禁止饮食的措施,也将在25日解除。

路透社报导称,韩国政府认为,病毒高峰期已过,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几乎不奏效,因此决定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还表示,从6月起对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次数减至一次。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入境者免隔离。

韩国政府并逐步解除对仁川机场国际线每小时抵达航班数的限制,5到6月从每小时10班放宽至20班,定期航班增至每周100班;7月起国际线每小时抵达航班限制放宽至30班,增加班次放宽至每周300班。

日本陆续解封

日本政府也在逐渐解除防疫限制,大型活动取消人数上限;不再要求餐厅提早打烊;解除包括美国、英国、法国等106个国家的入境管制,有条件允许商务客及留学生入境,日本境内将重回无防疫限制的生活。

新加坡免隔离入境

在另一个亚洲国家新加坡,3月底就早已宣布“与病毒共存”,只要完全接种可免隔离,旅客入境流程也大幅简化,造访新加坡不必再做筛检,只需在出发前2天提供采阴证明。目前没有任何国家被新加坡列为“限制旅游”。

社交聚会人数从最多5人调整为最多10人、放宽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可回到办公室上班的员工比例提高至75%。新加坡民众在户外可不戴口罩,但在室内场所仍强制戴口罩。4月19日起,包括酒吧、夜店等所有夜间娱乐场所恢复营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