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厨房小妙招 个个都有大用途!(图)

发表:2022-04-1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 小妙招
如何轻松搞定厨房棘手的问题,分享小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大家可能都会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而很多事情有时候其实一点都不复杂,可能只需要我们稍微的动动脑子,或者转换一下思路,问题就能轻松解决!譬如厨房中不小心被自己烧黑的不锈钢锅,看到就觉得很碍眼,可是又不知如何才能不力就费能将锅子弄干净,又如厨房中老是飘散着异味怎么去除掉等等及厨房煮东西的小常识?与大家一同分享10项小妙招大用途喔!

1、凤梨皮煮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现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2、洋葱煮水去焦痕

若将铝制锅烧焦了,可在锅中放个洋葱和少许的水加以煮沸,不久后所有的烧焦物都会浮起来!

3、去除异味

可用一片柠檬擦拭厨房用具,煎锅.沾板,也可以用文火煮一小锅白醋,可除去厨房中经久不散的异味!

爱喝咖啡的人,更可把咖啡豆渣放建烟灰缸里,是室内不在烟味弥漫,当然平常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空气流通!

4、自制美味酱油

独家美味酱油自己做把市面贩卖的普通酱油一瓶,再加带壳的虾子、五花肉、葱、蒜、姜及水一起放到大锅中煮沸,待冷后过滤掉所有的虾子、肉等佐料,放凉后装回酱油瓶,这就是滋味特别鲜美的独家美物酱油了。记得用完要放冰箱喔!

5、便当菜不要勾芡

有些菜肴如红烧狮子头、糖醋排骨等,起锅前汤汁会拌入一些太白粉以增加滑润的口感!但若要带便当的话,千万别勾芡,以免蒸过之后,变成黏糊糊的,味道尽失!

6、牛蒡丝煮茶凉拌两相宜

备牛蒡一条先用菜瓜布清洗外表后,再用刀如削铅笔般削成细条,准备一大锅水,用小火将牛蒡滚约二十分钟,再把牛蒡丝捞起,用酱油.糖.芝麻浸渍,就变成好吃的牛蒡丝!剩下就是现成的牛蒡茶。

7、先泡茶水蛋更入味

煮茶叶蛋时,为了让茶叶的香味能渗透到蛋里,最好浸泡茶叶水半天再煮,再加一点五香粉就能煮出又香又有味道的茶叶蛋!

8、茶叶水能止痒消痱子

夏天快到了天气热,流汗多,常引发皮肤红肿、长痱子!不彷用个纱布袋,收集冲泡过的茶叶,洗澡时,纱布袋丢入水中浸泡,能止痒、去痱子,消除疲劳,有多重效果!不彷一试!

9、橡胶手套用后晾干寿命长

平时洗涤时所带之橡胶手套,在用毕后要擦拭干净晾好,可延长手套使用生命,不彷试试看!

10、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

郑重推荐日常饮品也就白开水,虽然大家都知道但是还是很多年轻人舍弃它而选择一般时下的饮料,作为日常饮用品。其实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临床研究证明,常饮鲜果汁的儿童,其肥胖的可能是不饮鲜果汁儿童的四倍!在五岁的儿童中,常饮鲜果汁的儿童,身体发育矮胖率,是其他儿童的二倍以上,因此,对儿童来说,最好得饮料不是鲜果汁,而是常饮的白开水!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