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吃营养补充品 你的服用时间正确吗?(组图)

作者:高佳欣 整理报导 发表:2022-04-15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夫妻
保健品该什么时候吃?应该空腹吃还是饭后吃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了养身保健,许多人常常吃上各种保健食品,像是维生素B、钙、益生菌或者鱼油等等,但是有认真思考过该什么时候吃吗?应该空腹吃还是饭后吃呢?营养师杯盖(本名萧玮霖)在脸书粉丝专业“营养初Nutrue-营养师杯盖”发文分享了几个常见的保健品,说明适合的补充时间。

吃保健品的时机

1、空腹或饭前服用

‧铁

杯盖营养师表示,一般饮食中若肉吃足够,铁基本上不需要额外补充,但特殊情况如缺铁性贫血或是怀孕期,就要注意,一般铁建议空腹食用。

益生菌

益生菌需要长期做补充,才会有成效,补充时机依照厂牌不一定,但有研究发现,Lactobacillus and Bifidobacterium两种菌株,在饭前30分钟补充存活率最高,但也有研究发现不论是否随餐做补充,益生菌都还是会引起肠道菌丛的变化,因此定期补充才是重点。

2、随餐服用

营养师提醒如果很少喝牛奶、吃深绿色蔬菜的朋友,可能会需要补充钙,而钙依照不同类型,使用的时机点会不一样,最需要注意的是碳酸钙,这类型需要胃酸分泌比较好吸收,所以要随餐吃。杯盖营养师提醒胃不好的朋友要注意,尽量避免使用碳酸钙,其他类型基本上就没限制。

‧维生素A、D、E、K

属于脂溶性维生素,这类型维生素需要脂肪才能有效吸收,建议可以随餐做补充。

‧叶黄素

叶黄素也是属于脂溶性的营养素,随餐补充效果会比较好。

保健食品
综合维生素有大量的营养素,一般建议饭后做使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饭后

‧维生素C

杯盖营养师指出维生素C人体无法自行制造,是非常重要的维生素,与伤口愈合、胶原蛋白甚至是抗氧化有关,一般蔬果中就可以摄取到。一般建议饭后补充,除了避免造成胃部不适外,还可以帮助铁吸收。

‧综合维生素

综合维生素有大量的营养素,所以一般就建议饭后做使用,比较不会造成胃部不适。

4、皆可

‧锌

锌与皮肤、伤口愈合、眼睛保养有关,没有特定的补充时间点,可以在吃完后观察身体,若觉得服用锌的营养品后有胃部不舒服或恶心感,可改为随餐吃。

维生素B

水溶性的B群基本上任何时段补充都可以,研究发现,若早上补充可能有最大程度的吸收。

鱼油

杯盖营养师表示,鱼油的补充需要一段时间持续才会有效用,补充时间点反而不是最重要的,研究发现,若将于由一日补充分量分到早晚做补充也是不错的方法。

不同厂牌、剂量及成分的营养补充品,可能补充时机点会不同,杯盖营养师提醒,服用营养品前,要了解成分跟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范依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