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枪声彻底打破了我对共产党的迷梦(图)

作者:叶光庭 发表:2022-04-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北京爱国师生聚集在天安门广场要求民主自由
1989年,北京爱国师生聚集在天安门广场要求民主自由,结果遭到中共镇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一九七八年,胡耀邦大刀阔斧平反毛泽东时代遗留下来的冤假错案,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八的右派都得到了“改正”——只因反右涉及当时的太上皇邓小平的面子,为了证明他当年紧跟毛泽东,雷厉风行地反右派确有必要,所以要留下这百分之零点零二的大右派不能改正。虽然右派得到的只是“改正”而不是“平反”,被扣的工资也不赔偿,共产党甚至没有对被伤害的右派作过丝毫道歉的表示,但受了这么多年的罪,究竟可以松一口气了。在暴政之下苟延残喘了三十年,第一次卸下身上的枷锁,心中总感到宽慰一些;同时,我对后毛泽东时代的共产党,也产生了新的信任和希望。

一九八一年,中共在十一届六中全会上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承认毛泽东犯过错误,特别是文革。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带来了经济复苏,更坚定了我对共产党的信心。我想,在后毛泽东时代的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是会有光明前途的。

可是六四的枪声彻底打破了我对共产党最后的迷梦——我终于明白:这个政党是永远都不会放弃专制独裁的,不会放弃它所获得的特权的,它也是永远不愿让人民享有民主自由的。

我原来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的信仰者,即共产党所谓的“左派”;可是经历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共产党对我的长期“改造”——先把我“改造”成怀疑派,然后再把我“改造”成为他们的反对派——“右派”。

一切都被弄颠倒了!我原来真诚地拥护的共产党,其实是我自己心中的美丽幻影;现在我已经看透的现实中的共产党,其实是它口头上所宣扬的反面。我现在可以坦然地承认:一九五七年我确实是“反党反社会主义”——我所反的党,正是毛的专制独裁的封建法西斯党;我所反的社会主义,正是天天杀人斗人的,血腥的封建法西斯社会主义——只不过我当时没有认清它的真面目罢了。

今年是伟大的六四民主运动二十周年。共产党换过几届政府,可是再也没有出现过像胡耀邦、赵紫阳那样开明的领导人。对任何有民主思想的领导人,这个党都是容不得的。今天的共产党愈来愈腐败,愈来愈残暴,愈来愈凶恶。它残酷地镇压法轮功,打击地下教会;它与民争利,在城市里强拆民房,在农村强占农民土地,逼得这些受害者不断上访;它逮捕维权律师;它对敢于说话的民主人士判以重刑;它把揭露黑幕的新闻记者关入监狱……

这个共产党到底是什么样的党,岂不是十分明白了吗?今天的共产党,早已背叛了它在革命早期所宣扬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它曾声称要“解放全人类”,现在却走向反面,它要“奴役全人类”;它曾声称要建立“没有压迫、没有剥削”的共产主义理想社会,它现在已建成的,却是“没有自由,没有人权”的封建奴隶制社会!

谁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右派”?实际上正是毛泽东,正是中国共产党!他们曾自我标榜过,他们是以“消灭压迫、消灭剥削”为历史使命的革命政党,但正是他们自己,背叛了这个怀有伟大目标的政党!他们曾宣扬过,他们要建立的是“人民享有自由民主的社会主义”,但正是他们自己,背叛这个人民所向往的社会主义!

在腐败专制的国民党统治时代,多少忧国忧民的仁人志士,为了实现伟大崇高的、自由平等的共产主义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如果他们地下有灵,知道现在以他们的名义、踏着他们的血迹而来接他们的班的,竟是这样一批贪污腐败、压迫人民、剥削人民的党,不知他们要怎样痛哭流涕了!

我们这些受尽折磨和苦难的右派老人,今天还要为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而奋斗,我们是继承了过去为社会主义而牺牲的先烈的遗志的;而今天还在肆意压迫人民,剥削人民的共产党,则背叛了我们的革命先烈,应该向他们,向全国人民谢罪!

(原文有删节,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