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上海卫健委官员夫妇自杀 官方“辟谣”微博1亿人围观讨说法(组图)

发表:2022-04-14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日前传出上海虹口区卫健委资讯中心主任钱文雄夫妻二人双双自杀的消息。(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本土COVID-19疫情再创新高。 13日新增本土确诊257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万5146例,共2万7719例。随后便传出上海虹口区卫健委资讯中心主任钱文雄夫妻二人双双自杀的消息。对此,警方只是“辟谣”钱文雄妻子随夫自尽的消息是谣言,避提钱文雄,此举意外掀起舆论风波。

根据中国卫健委14日公告,中国13日新增确诊3020例,其中包含本土病例2999例,以上海2573例最多。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万6391例,其中本土2万6318例,同样以上海2万5146例最多。仅仅一天时间,上海感染病例高达2万7719例。

众所周知,从西安、吉林再到上海,中国大陆今年1月至今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正在造成严重的经济与社会危机。其中,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中心,更成为本轮疫情重灾区。上海自3月28日起以黄浦江为界分两区封控;3月30日再宣布当地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到4月11日,上海官方再宣布,全市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虽然官方防控形式一变再变,但当地感染个案仍一路飙升,不见好转。这也使得当地民怨四起。

4月13日晚间传出,上海虹口区卫健委资讯中心主任钱文雄不堪压力,在办公室自缢。随后,其家属在钱文雄的微信朋友圈也发文证实“钱文雄于12日下午1时19分去世”。

但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在其家属证实钱文雄自杀的消息后,又传出钱文雄妻子也随夫自尽。

对此,包含《中新网》等中国官媒只是跟进报导否认钱文雄妻子随夫自尽消息,“经警方核实,该网传讯息为谣言”,这引发大陆民间的好奇心。一时间,关于“警方辟谣网传钱文雄妻子自尽”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不少网友提问“那钱文雄呢”?

有网友认为官方这种“辟谣”,是避重就轻,侧面证实钱文雄自杀,“要不是这个词条,我都不知道钱文雄自缢身亡。…更看不到绝望的‘在’上海的百姓!!同样也不会知道有那么多人和我一样,对我们亲爱的祖国有多怒而不敢言!! ”、“想要让钱文雄自缢的事情上热搜被大家知道,首先得先造谣钱太太也自尽了,然后通过警方辟谣再让大家知道钱先生的事情,但是又避重就轻的让大家不那么关注到,该反思的人依然装聋作哑”。

也有网友批评官方此举是转移焦点,“这谣让你辟的真是一言难尽……说句实话,现在的新闻,看了都得摇头,毁灭吧 ”、“真会玩文字游戏”、“真的好烂好烂好烂#警方辟谣网传钱文雄妻子自尽# 你真的很会转移焦点 ”、“很奇怪!上海的主要领导人都不用负责,也不用出来发言。把上海的状况的责任推给所谓的平躺派?”

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官方晚些时候也证实钱文雄身亡的消息,但始终未说明其死因,网友质疑说,“好好一个人,为什么会自尽?”、“自尽详细(详情)干嘛不公布”。也有网友感叹“这个都上不了热搜?还真是魔都​”、“不能因新冠而死,却死于新冠”、“这已经不是天灾了”。

截至4月14日晚间9时30分许,关于“警方辟谣网传钱文雄妻子自尽”的内容吸引了超过1亿人关注、3600多人留言。

上海 疫情
关于“警方辟谣网传钱文雄妻子自尽”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不少网友提问“那钱文雄呢”?(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 疫情
截至4月14日晚间9时30分许,关于“警方辟谣网传钱文雄妻子自尽”的内容吸引了超过1亿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