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将在欧洲制造“移民潮”并继续侵乌(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13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ДмитрийОсипенкоfrom 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普京(Vladimir Putin)在12日警告他在西方的敌人,如果他们“恶化”乌克兰的局势,他们将面临“后果”,因为这位俄罗斯强人威胁要在欧洲制造“移民潮”。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普京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沃斯托克尼航天发射设施的几十枚火箭前发表讲话,坚持认为他对乌克兰摇摇欲坠的入侵将取得胜利,同时他警告说西方对莫斯科的制裁将导致世界饥饿。他声称,俄罗斯的经济和金融体系经受住了他所谓的西方制裁“闪电战”的打击,并坚持认为此举将适得其反,推高化肥等必需品的价格,导致粮食短缺和更多人向西方移民。

尽管普京的入侵行动步履蹒跚,看到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城市撤退,转而关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但这位领导人说他的战争努力正在按计划进行,他发誓俄罗斯将在其所有“崇高”的战争目标中取得胜利。普京说,“常识应该占上风”,并补充说,西方应该“回归理性”,在不失面子的情况下做出“平衡的决定”。他认为,西方对高科技出口的新限制将鼓励俄罗斯更快地发展新技术,打开一个“新的机会之窗”。

普京周二还声称,散落在乌克兰布查镇上的尸体图片和录像是假的。他重复了他的发言人本周早些时候的说法,将这些指控与有关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相比较。普京说:“在布查的也是假的”。

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疯狂地指责英国通过从乌克兰各地运来尸体来策划布查的暴行,而不是俄罗斯士兵在撤退时对乌克兰城镇和城市造成严重破坏。这位白俄罗斯独裁者声称,需要展示俄罗斯的残忍,以维持西方对莫斯科制裁的理由。“我们讨论了英国人进行的心理特别行动。”卢卡申科谈到他与普京的会谈时说:“如果你们有人需要地址、细节、车牌号、(他们)抵达布查的汽车品牌以及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俄罗斯的FSB可以提供这些材料。”

普京同时声称,乌克兰偏离了在伊斯坦布尔和平会议上达成的协议,谈判陷入了“死胡同”。在普京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有一段视频出现,据称显示包括导弹系统在内的俄罗斯重型武器正在向芬兰边境移动,几个小时后,克里姆林宫警告其北方邻国不要加入北约组织。

4月12日上传的一段未经证实的视频似乎显示,两套俄罗斯海岸防御导弹系统沿着边境俄罗斯一侧通往赫尔辛基的道路行驶。这些导弹系统被认为是K-300P Bastion-P移动式海岸防御系统,旨在打击水面舰艇,甚至包括航母战斗群。俄罗斯的部署是在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说她预计她的政府“将在仲夏之前结束关于是否申请加入北约的讨论”时进行。

芬兰一家市场研究公司最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84%的芬兰人认为俄罗斯是一个“重大的军事威胁”,比去年增加了25%。作为回应,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委婉地警告说,此举“不会改善”欧洲的安全局势,莫斯科立法者扎巴罗夫(Vladimir Dzhabarov)更直白地补充说,这意味着“国家的毁灭”。佩斯科夫说:“我们一再表示,该联盟仍然是一个面向对抗的工具,它的进一步扩大不会给欧洲大陆带来稳定。”

同时,在俄罗斯力量的展示中,普京(Vladimir Putin)带着他的“核足球”与白俄罗斯独裁者卢卡申科一起前往太空港口。11日,北约宣布由荷兰皇家海军领导的两个由16艘舰艇组成的多国海军编队将在波兰和爱沙尼亚等成员国的波罗的海沿岸巡逻,以“保持可信和有能力的防御能力”。

芬兰与邻国瑞典一样,尽管与西方国家关系密切,但历来避免加入北约,以努力避免激怒俄罗斯。但是,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与俄罗斯有着830英里长的边界,并且对普京入侵乌克兰感到不安,因为它曾经在1939年被苏联入侵过一次。与此同时,瑞典的执政党昨天正式开始辩论发起加入的可能性,此举将标志着这个几十年来一直保持军事中立的斯堪的纳维亚王国在政策上的完全角色逆转。

党委书记博丹(Tobias Baudin)告诉当地媒体,北约的审查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瑞典的安全立场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该党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瑞典,执政的中左翼社会民主党历来反对加入北约,但超过六周的乌克兰冲突在这个斯堪的纳维亚王国重新点燃了辩论。该党在20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不间断地统治了40年,其政策的逆转将是历史性的,可能为瑞典申请加入北约铺平道路。据说,由瑞典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领导的该党今天已经开始讨论加入北约的可能性,预计该问题将成为定于9月1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的核心。

瑞典在军事上是正式的不结盟,尽管它是北约的合作伙伴,并在冷战结束后放弃了严格的中立立场。在最初强调不结盟“很符合瑞典的利益”之后,安德森最近承认她准备讨论这一政策,并在3月底说她“不排除”加入北约的可能性。佩斯科夫先生明确表示,如果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将不得不通过自己的措施“重新平衡局势”。

升级的漩涡使两国都增加了国防开支,斯德哥尔摩的军事预算又增加了2.43亿英镑。

普京今天警告西方,俄罗斯将永远不会再依赖他们,他自己对乌克兰的野蛮入侵毫不怀疑,这更加剧了人们的恐惧。普京说他的目标绝对是明确而崇高的。“很明显,我们没有选择。这是正确的决定”。他说,面对西方的制裁,俄罗斯人的团结只会变得更加强大,西方将面临不稳定。西方错误地期望其制裁会破坏俄罗斯的稳定,并补充说“俄罗斯人民总是在困难的情况下加强团结”。他坚持认为,西方将受到日益加剧的不稳定的动摇,而公众对通货膨胀的沮丧加剧了这种不稳定。这位俄罗斯领导人还猛烈抨击欧洲领导人,称他们是华盛顿的傀儡,并说他们正在实施对本国有害的政策。

与此同时,普京表示,这种步履蹒跚的入侵将按计划进行,并声称由于俄罗斯希望尽量减少损失,因此它不会更快地发展。他说“军事行动将持续到完全完成并完成已经确定的任务”。普京声称,乌克兰在伊斯坦布尔与俄罗斯谈判代表会谈期间撤回了其提出的建议,导致谈判陷入僵局,使莫斯科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其攻势。

在俄罗斯东部的一个太空港,他引用了苏联太空计划的成功作为证据,证明该国可以在艰难的条件下实现惊人的飞跃。苏联的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而加载史册以来的六十一年前,普京前往位于俄罗斯远东的沃斯托克尼航天器发射场,该发射场位于莫斯科以东3450英里。

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导,普京说:“制裁是全面的,孤立是彻底的,但苏联仍然是太空第一。我们不打算被孤立。”他说:“在现代世界中,不可能严重孤立任何人,尤其是像俄罗斯这样一个庞大的国家。”

俄罗斯在冷战时期的太空成就,如加加林的飞行和1957年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斯普特尼克1号(Sputnik 1),对俄罗斯来说具有特殊的针对性:这两个事件都震惊了美国。斯普特尼克1号的发射促使美国创建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追赶莫斯科的步伐。普京说,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是必要的,因为美国正在利用乌克兰威胁俄罗斯,包括通过北约军事联盟,而莫斯科必须保护乌克兰的俄语人民免受迫害。

由于普京将布查的暴行斥为“假的”,乌克兰检察官今天在俄罗斯军队撤出后扩大了对基辅东北郊的战争罪调查,有关杀害平民的报导迄今主要集中在布卡等西北郊区。但总检察长办公室周二表示,他也在调查位于东北方向的布罗瓦里区的事件。俄罗斯军队上个月进入该地区,然后撤退以集中精力处理乌克兰东部的战斗。总检察长办公室说,在谢夫琴科夫村的一个地下室里发现了六名有枪伤的平民的尸体,据信俄罗斯军队将对此负责。

检察官还在调查一起事件,他们指称俄罗斯军队向试图从布罗瓦里区的佩雷莫哈村乘车离开的平民车队开火,造成4人死亡,包括一名13岁的男孩。检察官说,在布查附近的另一起事件中,一辆汽车遭到枪击,5人被打死,其中包括两名儿童。

在乌克兰,俄罗斯军队正继续从白俄罗斯撤出,以支持东部的行动,因为普京将其入侵的重点放在了与俄罗斯结盟的分离主义者声称独立的顿巴斯地区。

英国国防部今天在其最新的情报通报中说:在未来两到三周内,乌克兰东部的战斗将加剧,因为俄罗斯继续调整其在那里的工作重点。俄罗斯的攻击仍然集中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附近的乌克兰阵地,赫尔松和米科拉耶夫周围的战斗进一步展开,并重新向克拉马托尔斯克推进。

美国官员还指出,有进一步的迹象表明,俄罗斯军队正准备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发动一次重大攻势。然而,俄罗斯军队在最初夺取基辅的行动失败后改变了其重点。

自2014年以来,顿巴斯地区一直被与俄罗斯结盟的分离主义分子和乌克兰军队之间的战斗所困扰,而俄罗斯已经承认了分离主义分子的独立主张。军事战略家说,俄罗斯领导人似乎希望得到顿巴斯的支持、后勤和地形有利于俄罗斯规模更大、装备更好的军队,有可能让俄罗斯军队获得更多领土并削弱乌克兰的战斗力量。

俄罗斯军队继续炮击马里乌波尔,一名在这个被围困的港口城市与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并肩作战的英国士兵说,他的部队别无选择,只能向俄罗斯人投降。28岁的前护理人员阿斯林(Aiden Aslin)在与一名来自Mykolaiv的女子相爱后于2018年搬到了乌克兰,他说随着俄罗斯人的逼近,部队已经耗尽了物资。这是在声称俄罗斯昨晚在马里乌波尔上空使用了无人机投放的化学武器之后,普京继续对这座战略港口城市进行残酷的攻击。

阿斯林在通过Twitter上的联系人发布的消息中说,“已经48天了,我们尽力保卫马里乌波尔,但我们没有选择,因此只能向俄罗斯军队投降”、“我们没有食物,没有弹药。大家都很高兴,我希望这场战争早日结束”。帖子还说,“我们是在与家人直接协商后发布的,在得到其他通知之前,我们将继续努力分享战争的事实。希望能进行换俘。”

来自诺丁汉郡纽瓦克的阿斯林现在是他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服役的第四年,原定于今年春天结婚并在9月完成服役。当俄罗斯发动他们的野蛮入侵时,阿斯林被派驻到顿巴斯地区,那里的分离主义分子和乌克兰武装部队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战斗。在马里乌波尔,估计有1万名平民被普京的军队杀害,该地区发生了战争中最严重的战斗。

据市长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说,在这个重要的港口城市,尸体现在“在街道上铺成地毯”。他指责俄罗斯军队阻止了数周来试图进入该市的人道主义车队,部分原因是为了掩盖大屠杀的事实。博伊琴科说,仅在马里乌波尔的死亡人数就可能超过2万人。博伊琴科提供了乌克兰官员指控的新细节,即俄罗斯军队将移动火化设备带到马里乌波尔,处理被围困的受害者的尸体。博伊琴科还说:“俄罗斯军队将许多尸体带到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那里有储存设施和冰箱,移动火葬场已经以卡车的形式抵达,打开之后,里面有些被烧焦的尸体。”他自己表示,有几个消息来源来描述所谓俄罗斯军队在该市有条不紊地焚烧尸体的情况,但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他的信息来源。

在俄罗斯军队从首都基辅周围的城镇撤退后,发现了大量明显被处决的平民,这已经引起了广泛的谴责,并断言俄罗斯正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与此同时,一位亲普京的分离主义领导人呼吁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将马里乌波尔一家重要战略钢铁厂的4000名乌克兰保卫者“熏死”

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领导人巴苏林(Eduard Basurin)声称,多达4000名乌克兰战士正在欧洲最大的钢铁厂之一的Azovstal中避难,该厂至今为止一直在抵御俄罗斯的夺取企图。就在乌克兰指责俄罗斯从马里乌波尔上空的无人机上释放毒剂,造成呼吸问题几个小时后,他发出了这个可怕的警告。

今天上午,亚速营展示了据称是这次明显袭击的受害者的录像,他们说他们后来出现了呼吸问题、高温和耳鸣。巴苏林今天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进一步发出威胁,他说:“Azovstal是什么?它是一个建于苏联时期的工厂,这里有很多混凝土、铁,还有很多地下楼层。因此,以暴制暴是没有意义的。因此,有必要处理这个工厂的封锁问题,找到所有的出口和入口。原则上这是可以做到的。而在这之后,我想要转向化学部队,他们会想办法把鼹鼠从洞里熏出来。”

昨天的所谓化学袭击尚未得到证实,但将是俄罗斯被认为在普京的野蛮入侵中首次使用有毒武器,五角大楼(The Pentagon)说这令人“深感担忧”。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知道有社交媒体报导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部署了一个潜在的化学弹药。我们目前无法确认,并将继续密切监测局势”。这些报告,如果是真的,反映了我们对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各种防暴剂,包括混合化学剂的催泪瓦斯的担忧。

外交部长特鲁斯(Liz Truss)表示,她的部门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以核实这些说法,而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势力已经否认了这些说法。她在推特上说,俄罗斯军队可能在对马里乌波尔人民的袭击中使用了化学制剂。我们正与合作伙伴一起紧急工作,以核实细节。任何使用这种武器的行为都是这场冲突的无情升级,我们将追究普京及其政权的责任。武装部队部长詹姆斯-海皮(James Heappey)补充说:“有些事情不可理喻,使用化学武器将得到回应,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就可以做出回应。”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1日承认,俄罗斯人可能会部署化学武器,尽管他没有说在马里乌波尔肯定使用了这些武器。

乌克兰军事专家、维持和平行动联盟负责人格拉布斯基(Serhiy Grabskiy)说,俄罗斯在寻求攻打该市的Azovstal工厂时面临严重损失。他说:“防御者可以通过这些大量的地下通道渗入敌人的后方,对其造成非常痛苦的打击。试图、图摧毁它们将需要很长的时间,并且需要巨大的资源,而这是俄罗斯无法承受的。因此,在对赢得这样一场战斗感到绝望后,我们的人不会放弃,他们正在考虑使用各种性质的化学武器。当然,俄罗斯声称他们没有化学武器。但巴苏林说他们想或可以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化学部队或化学武器。但应该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喷火器也属于化学武器,也就是说,可以用火烧掉地下通讯通道,或者使用所谓的热压弹,但这种武器是非法的。”格拉布斯基继续说:“俄罗斯自己宣布在2017年已经消除了所有化学武器的库存,但我不排除使用有毒物质的可能性。”

巴苏林在俄罗斯的主要频道上要求在臭名昭著的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notorious Soviet)的孙子尼科诺夫(Vyacheslav Nikonov)主持的节目中使用化学武器(莫洛托夫鸡尾酒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与此同时,乌克兰议会在推特上表示,它收到了俄罗斯军队在顿涅茨克地区发射“硝酸”的报告,因为它警告当地居民戴上“浸泡在苏打水溶液中的保护性面罩”。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事件是否有关联。

此前,国防部发出警告,暗示俄罗斯在试图最终打破马里乌波尔的英勇抵抗时,可能转向使用致命的磷弹。虽然严格来说,这种物质不被认为是化学武器,但它很刺激,可以造成可怕的伤害。对平民使用这种物质将构成战争罪。

乌克兰检察官周二表示,在基辅郊外一栋大楼的地下室发现了六人被枪杀,这一最新发现加剧了对俄罗斯暴行的指控。检察长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对一栋私人住宅进行检查时,在地下室发现了六名受枪伤的平民的尸体。这些杀戮发生在首都基辅以外的布罗瓦里。”检察长补充说,这些杀戮是由俄罗斯军队实施的,他们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之初就控制了该地区,并公布了一张图片,他们说这是现场,在一个黑暗的混凝土洞里有几具尸体,用手电筒筒照明。

俄罗斯军队被指控在全国范围内犯下广泛的暴行,特别是在他们现在已经撤出的基辅周围地区。莫斯科否认了这些指控。

乌克兰说,在首都周围已经发现了1200多具尸体。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二在立陶宛告诉立法者,基辅的官员正在继续调查俄罗斯军队犯下的罪行。“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万人坑被发现。正在收集证词。数以千计的受害者。数以百计的酷刑案件。”泽伦斯基说:“在排水沟和地窖中继续发现尸体。”

周二,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遭受了另一次毁灭性的打击。根据基辅的估计,他的部队的死亡人数上升到19,600人。俄罗斯只承认,自普京2月24日入侵以来,其部队有1351人在乌克兰战斗中死亡,这只是乌克兰武装部队估计数字的一小部分。分析显示,在乌克兰阵亡的俄罗斯士兵中,有五分之一是被派往战场监督普京的混乱入侵的军官。一项调查发现,在1,083名身份已被核实的遇难俄罗斯军人中,超过20%的人是军官。

英国广播公司(BBC)俄罗斯分部统计,死者中有31名少校和155名上尉至少尉级别的军人。他们的尸体在死后一个月才被送回祖国,这表明可能有更多高调的伤亡人员仍在乌克兰。高死亡人数暴露了克里姆林宫令人不解的战术。在已确认的死亡人员中,有15%是精英伞兵,25%是特种部队人员。他们很可能是在基辅附近的霍斯托梅尔机场战役中丧生的,在残酷入侵的第一天,俄罗斯伞兵(Russian paratroopers,以下简称VDV)通过直升机部署在那里。他们与非装甲轻型车辆一起被派去,当步兵在前往基辅的车队中受阻时,更多伞兵被空运过来。

退役上校、拉祖姆科夫中心(Razumkov Centre)主任梅尔尼克(Oleksiy Melnyk)告诉《泰晤士报》:“VDV被认为是最有战斗力、最有效的,但他们通常不配备步兵战车,只配备了轻型车辆。也即是说他们没有重型装甲。用特种部队来完成步兵任务,这又是一个愚蠢的错误。”

同时,莫斯科的一个秘密部门的“告密者”警告说,他们计划进行新的重大“假旗”袭击,在俄罗斯边境地区造成“数百名平民死亡”,并将其归咎于乌克兰人。据称,普京的战争机器将利用这些袭击来证明俄罗斯军队的全面动员和新的军事化进程。

绰号为“变革之风”的消息人士告诉反对派活动家奥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袭击将针对“Z”和“V”战争标志,这些标志将在未来几天被涂在俄罗斯边境地区的重要住宅楼上。这些与乌克兰战争有关的标志被比作现代的纳粹标志,并被俄罗斯的宣传机器所宣传。据这位据称是联邦安全局内部人士的举报人称,公寓楼的爆炸可能导致"数百名平民受害"。他声称,“假旗”袭击将被归咎于乌克兰人和俄罗斯的“内部敌人”,但实际上是当局在准备,其目的是激起民族精神的浪潮,克里姆林宫将利用这些浪潮进行总动员,确保为普京摇摇欲坠的战争努力提供人力。

奥塞奇金是gulagu.net的创始人,在揭露监狱内可怕的酷刑后被列入俄罗斯的通缉名单,现在流亡在外。他说他的秘密部门的消息来源“不仅仅是给我们传递信息,而是要求我们尽可能广泛地传播它”。奥赛奇金说,这位举报人之所以受到信任,是因为他早先泄露的信息。

消息人士说:"我必须请你对俄罗斯民用基础设施面临的非常具体的恐怖主义风险提出警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