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意外发现 印度神话的百万年古桥(图)

发表:2022-04-13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摩桥 亚当桥
由w:en:Deer 224所拍摄的罗摩桥影像。(图片来源:wikimedia 公有领域

美国NASA拍到由石灰岩礁石与小沙洲组成的一处自然景观,引起印度各界广大的讨论,据说此处正是170万年前,印度传中罗摩国王子前往讨伐魔王所走的“罗摩桥”。

罗摩桥

“罗摩桥”是印度传说中出现的一座桥,与他们的宗教信仰息息相关。印度两大史诗之一的《罗摩衍那》第六十六章节有这么一段故事,写道:“罗摩国的王子为了拯救被斯里兰卡魔王拉伐掳走的妻子媳妲,得到神猴哈纽曼的援助,神猴哈纽曼的猴军仅花费不到6天的时间,就建造出宏伟巨大的罗摩桥,使得王子能够深入斯里兰卡与拉伐决战,最后成功救回媳妲。这座罗摩桥建造在浮动的沙石之上,神说要将石头固定在海床,因此成为如今一连串的礁石沙洲。

NASA发现

公元2002年4月时,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在官方网站公布由卫星拍摄到的“罗摩桥”影像画面,这座“罗摩桥”是由一连串断断续续的石灰岩礁石与小沙洲组成,位处的海水很浅,深度不过10公尺,使许多沙洲得以显露于水平面上,若隐若现的美景延绵48公里长,搭配上大海的拥抱,这一道海中间的“罗摩桥”非常醒目。

“罗摩桥”在西方被称为“亚当桥”,位于斯里兰卡西北的曼纳岛与印度东南海岸罗美斯瓦伦岛之间。当NASA向外界公布“罗摩桥”影像之后,印度各大媒体立刻纷纷报导,印度快报、印度时报、印度新闻与迈须那瓦新闻网等媒体报导美国NASA发现印度神话中170万年前的古桥。根据保克海峡两侧的考古发现,170万年以前已有人类在此处居住,刚好与《罗摩衍那》所描述的罗摩国存在年代相吻合,这个巧合使更多人认为NASA拍到的影像正是传说中的“罗摩桥”。

反方论点

许多的发现必有反对的一方,有一些印度历史学家对于NASA发现的是“罗摩桥”提出质疑,他们指出170万年前不可能有人类会在这里大规模定居,并且认为《罗摩衍那》所记载的不过是一段神话故事,有地质学家指出这座“罗摩桥”只是经过漫长地质年代在海峡形成的特殊地貌。

印度A级国立大学巴拉蒂达桑大学的遥测中心派出专门小组测量“罗摩桥”的年代,他们表示:“罗摩桥仅有3,500年的历史。”美国NASA则不愿与各种猜测做出正面回应,他们说:“影像也许是我们的,但他们的解释与我们无关。人造卫星的影像不能作为岛链起源或年代的直接依据……”印度报也发布一份表示“罗摩桥”不是人造物的报告。

后续发展

“罗摩桥”对于印度南部东西海岸的海上交通十分不便,仅能让小型船只通过,印度西部曼纳湾向东北上的大型船只需要绕道而行。19世纪末时,有人提出修建运河以缩短交通的构想,也成为后续各届竞选政见的内容,但至今仍未能实现。

印度的考古、地质、历史等许多学术领域都参与“罗摩桥”真相的辩论中。公元2007年时,印度南方泰米尔纳德邦的最高法院作出判决,判定“罗摩桥”是人造的古代遗迹,印度国民大会党政府则向最高法院提出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明“罗摩桥”是人造建筑的报告。

有学者使用不同技术与方法,测定出保克海峡一带的礁石与沙洲地质年龄在5、6百至数万年间,2007年3月有科学家表示“罗摩桥”是1,700万年前形成的自然景观。不同学者提出横跨久远时间的论点,使这座“罗摩桥”的真相更加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