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人与神奇的谷物(图)

发表:2022-02-05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矮人
地底人与神奇的谷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许多的文化传说以至现在的文学作品、科幻作品中都会提及地底人的存在,他们可能是某时期的人类、也可能是截然不同的种族,有的带着浓厚的神秘色彩、拥有着神秘的力量,有的则使用着人类望尘莫及的科技,是十分先进的高科技文明。与人类的接触有时会是美好的际遇,为人类带来一些进步的恩惠,有时则是充满敌意的掠夺,导致悲剧的产生,不论如何都会是不平凡的一篇篇故事流传给后人。

在台湾鲁凯族的好茶部落和达鲁玛克部落中流传着这样的,位在传说中的人仔山的洞穴中,有着一条接近垂直,而且十分狭窄的通道,里面存在一个拥有地表没有的丰富谷物,生活十分富裕的地下世界,那边的居民是一种被称为达瑞卡哦格勒的矮人种族,外型与地表的人类十分的相似,与其不同的是长了一条尾巴,每当鲁凯族的族人到此与他们往来时,都会坐在臼上把尾巴藏起来,与鲁凯族十分的交好,甚至曾经帮助鲁凯族的族人建造石板屋及获取食物。

他们拥有一种极其特殊的谷物,每当鲁凯族的族人到地底交流时都会用这种谷物招待,但却严禁将其种子带离此地,是他们的严守的禁忌。某次迫于对生活的困境与食物来源的担忧,鲁凯族的祖先以集体访问的方式,成功的将种子带回地表并开始种植,令人意外的是,得知这件事的达瑞卡哦格勒们并没有感到愤怒,反而主动的开始与鲁凯族族人交易,这种神奇的谷物仅仅一粒便能煮出一整家人的饭量,一把甚至能满足一整年的需求。

再神奇、再珍贵的宝物,当取之于易的时候,总会有人不会珍惜,某天,有一个家族的族人觉得每次都要煮实在过于麻烦,结果一次就煮了大量的小米,刹那间,大量小米充斥了整个房子,烫死了许多的家人。尔后几个版本的故事中,都因为不好的人心所致,让一名鲁凯族人被变成了石头断绝了地下世界与地表的通道。

在许多的遗迹、许多的传说故事,我们都能窥探到过去遗留在现在的信息碎片,有的只是毫无意义的叙事,有的则能告诉我们前人留下的寓意,当因为机缘巧合获得了重要的事物时,不能因为取之于易,而随意地对待它,当人不好的心出现时,往往便是衰败的开始。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