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 史上传递消息最神奇的方式(图)

发表:2022-04-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史上不少脍炙人口的故事,以物传信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历史上存在不少以物传信的故事。(图片来源:Pixabay)

历史上不少脍炙人口的故事,以物传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例如为了帮助朱元璋夺回中华民族大业,刘伯温想出了将字条藏在糕饼中这一妙计。至于中国贵州省平塘县近代还发现了一起藏有天机、最最神奇的传信方式--“藏字石”。消息一出,引发世人啧啧称奇!

糕饼藏字条

元末的朱元璋应运而起,在军师刘伯温的辅佐下,号召汉人“驱逐胡虏、恢复中华”,逐渐成为各路人马的首领。当朱元璋计划联合各地军队,同时发动攻击,以一举驱逐元人时,面临的问题是,应该要如何传递讯息,才不会被胡人鹰犬给查获呢?!

后来,刘伯温想出了一大妙计--在糕饼里藏入“八月十五夜起义”、“八月十五夜杀鞑子”这一类的字条,再广传糕饼给各地军民。至于结果应该也在刘伯温的意料之中。

因为,不久之后,明军就顺利攻入大都(今北京),元顺帝北返故乡,大明取代了大元,恢复汉族统治中国的局面。

复明糕藏字条

转眼又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刻,清兵入关后一路南下,残余的明军退至东南沿海地区,在郑成功“反清复明”的号召之下,福建一带的军民继续抵抗。联络各方义师的信息传递必须秘密进行,方能避开清兵的耳目。

这时由一位商人发明出一种可以切成片状的糕点,片里可藏字条,上面写着起义的时间、地点及暗号,取名“复明糕”,为联系有志之士所用。由于“复明”和“茯苓”的闽南音相近,所以后来又称为“茯苓糕”。现在在台湾街头仍可见到茯苓糕,只不过藏在里面的已经不是纸片,而是红豆馅。

贵州石藏天机

时至今日,似乎又到了朝代更迭之际。一块半嵌在悬崖上的巨石,不知何时裂成二半,露在外头的那边掉落山谷,在偏僻的山区又不知静静躺了多久,直到2002年6月被人发现,石头上居然浮有六个横排大字:“中国共产党亡”——这就是贵州平塘县掌布乡的“藏字石”。此事被视为世界地质奇观。

自从发现了这一块奇石之后,多位著名的地质、考古和古生物学家先后前去实地考察。众专家的结论一致认为,“藏字石”上的六字位于距今2.7亿年的灰色岩中,凸起的字迹为天然形成,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雕凿,以及其它人为加工的痕迹;巨石的另一边还嵌在悬崖上,其石面上也有与字迹相应的凹痕。

2004年8月2日,中共官媒央视制作的专题节目《揭密“藏字石”》在央视播出后,各陆媒相继报导该新闻,但都只提到“中国共产党”5个字,“亡”字则刻意被隐去。

贵州当局则藉着“藏字石”开发以“救星石”为核心、“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旅游项目。2006年4月底,掌布乡风景区成了国家地质公园,景区门票上醒目地印着贵州“藏字石”图案,后来“藏字石”景区成为了贵州重要旅游胜地,但官方及导游都只宣传介绍“藏字石”的前5个字。

被认为藏有天机的贵州“藏字石”,并非人力可及,这绝对能视为是开天辟地以来,最神奇的传信方式。

历史上凡是要出大事之前,上天必以瑞兆示吉或以凶相警世。因此,民间出现这一“藏字石”,被认为是上天示警:中国共产党即将覆灭,因此需退党以保平安。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