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機 史上傳遞消息最神奇的方式(圖)

發表:2022-04-1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上不少膾炙人口的故事,以物傳信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歷史上存在不少以物傳信的故事。(圖片來源:Pixabay)

歷史上不少膾炙人口的故事,以物傳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例如為了幫助朱元璋奪回中華民族大業,劉伯溫想出了將字條藏在糕餅中這一妙計。至於中國貴州省平塘縣近代還發現了一起藏有天機、最最神奇的傳信方式--「藏字石」。消息一出,引發世人嘖嘖稱奇!

糕餅藏字條

元末的朱元璋應運而起,在軍師劉伯溫的輔佐下,號召漢人「驅逐胡虜、恢復中華」,逐漸成為各路人馬的首領。當朱元璋計劃聯合各地軍隊,同時發動攻擊,以一舉驅逐元人時,面臨的問題是,應該要如何傳遞訊息,才不會被胡人鷹犬給查獲呢?!

後來,劉伯溫想出了一大妙計--在糕餅裡藏入「八月十五夜起義」、「八月十五夜殺韃子」這一類的字條,再廣傳糕餅給各地軍民。至於結果應該也在劉伯溫的意料之中。

因為,不久之後,明軍就順利攻入大都(今北京),元順帝北返故鄉,大明取代了大元,恢復漢族統治中國的局面。

復明糕藏字條

轉眼又到了改朝換代的時刻,清兵入關後一路南下,殘餘的明軍退至東南沿海地區,在鄭成功「反清復明」的號召之下,福建一帶的軍民繼續抵抗。聯絡各方義師的信息傳遞必須祕密進行,方能避開清兵的耳目。

這時由一位商人發明出一種可以切成片狀的糕點,片裡可藏字條,上面寫著起義的時間、地點及暗號,取名「復明糕」,為聯繫有志之士所用。由於「復明」和「茯苓」的閩南音相近,所以後來又稱為「茯苓糕」。現在在臺灣街頭仍可見到茯苓糕,只不過藏在裡面的已經不是紙片,而是紅豆餡。

貴州石藏天機

時至今日,似乎又到了朝代更迭之際。一塊半嵌在懸崖上的巨石,不知何時裂成二半,露在外頭的那邊掉落山谷,在偏僻的山區又不知靜靜躺了多久,直到2002年6月被人發現,石頭上居然浮有六個橫排大字:「中國共產黨亡」——這就是貴州平塘縣掌布鄉的「藏字石」。此事被視為世界地質奇觀。

自從發現了這一塊奇石之後,多位著名的地質、考古和古生物學家先後前去實地考察。眾專家的結論一致認為,「藏字石」上的六字位於距今2.7億年的灰色岩中,凸起的字跡為天然形成,沒有經過任何人工雕鑿,以及其它人為加工的痕跡;巨石的另一邊還嵌在懸崖上,其石面上也有與字跡相應的凹痕。

2004年8月2日,中共官媒央視製作的專題節目《揭密「藏字石」》在央視播出後,各陸媒相繼報導該新聞,但都只提到「中國共產黨」5個字,「亡」字則刻意被隱去。

貴州當局則藉著「藏字石」開發以「救星石」為核心、「紅色文化」為主題的旅遊項目。2006年4月底,掌布鄉風景區成了國家地質公園,景區門票上醒目地印著貴州「藏字石」圖案,後來「藏字石」景區成為了貴州重要旅遊勝地,但官方及導遊都只宣傳介紹「藏字石」的前5個字。

被認為藏有天機的貴州「藏字石」,並非人力可及,這絕對能視為是開天闢地以來,最神奇的傳信方式。

歷史上凡是要出大事之前,上天必以瑞兆示吉或以凶相警世。因此,民間出現這一「藏字石」,被認為是上天示警:中國共產黨即將覆滅,因此需退黨以保平安。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