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快艇突袭 俘获俄军高价值雷达车(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11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达车
雷达车SNAR10。(图片来源:Alf van Beem from Wikipedia/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在七周的战斗中,乌克兰军队缴获了不少于982辆俄罗斯车辆,其中有一些俄军最先进的地基传感器和电子战系统。乌克兰人可能是故意将这些车辆中的一些作为捕获目标。另一些,俄罗斯人干脆放弃了,因为他们在基辅周围的攻势首先停滞不前,然后崩溃了。最近捕获的车辆是最有趣的,也可能是对乌克兰军队最有用的:一辆SNAR-10M1履带式雷达车辆,它可以发现地面部队,以便引导炮火。

根据《福布斯》报导,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于4月初在基辅西北60英里的切尔尼戈夫附近缴获了SNAR-10M1,在那里的一个多月里,乌克兰军队精锐的第一坦克旅抵挡住了规模更大的俄罗斯部队。当基辅周围被打击的俄罗斯部队开始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撤退时,一支由大约30名乌克兰突击队员组成的部队挤进快艇,沿着切尔尼戈夫附近的德斯纳河飞驰。下船后,这些轻装上阵的操作人员拦截了一个似乎在河边陷入了泥潭的小型俄罗斯车队。但乌克兰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和照片中没有看到尸体,所以可能是俄罗斯人放弃了他们的车辆。据报导,在这次突袭中没有乌克兰人受伤或死亡。

突击队最后缴获了四辆车:一辆MT-LB和两辆BTR履带式运兵车以及一辆SNAR-10M1。这些车辆被民用拖拉机拖走,加入了乌克兰军队现在拥有的近千辆其他前俄罗斯车辆。有一些证据表明,基辅的部队还缴获了第二辆SNAR-10。

SNAR-10M1是一款有价值的套件。这是1970年代初首次投入使用的自行式雷达的最新版本。由MT-LB改编而成的四人SNAR-10拥有一个雷达,其主要功能是探测敌人的炮火拼提供坐标。据报导,SNAR-10M1能够执行更广泛的任务。俄罗斯国防部解释说:“该站被设计用于侦察移动的地面、空中和水面目标,它能够探测敌人的设备和人力,在200米到40公里范围内的射弹影响。”这种更高的保真度显然使SNAR-10M1不仅有能力跟踪敌人的火炮,而且还有能力跟踪其他装甲车辆。

从理论上讲,俄罗斯人部署了世界上最复杂的火炮传感器射击网络之一。自走式榴弹炮和火箭炮在无人机、无线电窃听器和地面雷达(如SNAR-10M1)的提示下,原则上可以在几分钟内内向目标开火。克里姆林宫声称,激光制导炮弹提高了火炮的精确度。

八年前,在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反政府分离主义分子的最初几个月,俄罗斯人发现目标并快速推进火炮的能力就很明显。2014年7月底,乌克兰军队袭击了当时控制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市的分离主义者。俄罗斯的电子战和大炮,包括SNAR-10M1共同粉碎了乌克兰纵队,迫使基辅缩小其目标。但在目前的战争中,莫斯科领导不力、供应不足的部队一直在努力维持同样的传感器射手网络。

早在2014年,乌克兰军队就对SNAR-10M1印象深刻,以至于它开始重新启用其储存的旧SNAR-10。目前还不清楚乌克兰人拥有多少辆这种雷达车,但随着切尔尼戈夫的袭击,这个数字增加了一辆。乌克兰人已经开发了他们自己的火炮控制系统,严重依赖商用无人机发现发射激光制导炮弹的目标。很显然,用一些前俄罗斯的雷达车来支持无人机也无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