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新战略:应对中共威胁全力保卫边界(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10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
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图片来源:NATO/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透露,北约正在制定计划,在其边境部署一支全面的军事力量,以打击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的未来侵略行为。

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北约“正处于一个非常根本的转变之中”,这将反映出普京行动的“长期后果”。

作为重大“重新安排”的一部分,北约东翼相对较小的“绊脚线”军事存在,将被足够的军事力量取代,以击退对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等成员国的入侵企图。北约的军事指挥官们正在制定重新安排的方案。

斯托尔滕贝格敦促其他国家效仿英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因为他表示同意泽伦斯基的观点,即德国等国家,在他们愿意向基辅提供的“防御性”武器,和他们认为是红线的“攻击性”武器之间,做出了错误的区分。

他还透露,来自中共国的威胁将首次被写入北约的“战略概念”,即其正式战略文件,因为北京和莫斯科似乎正在“越来越紧密地合作”。

在一些保守党议员和部长要求增加英国国防开支的压力下,斯托尔滕贝格说,他“欢迎”英国增加军事开支。但他的重点是确保其他北约盟国达到联盟的最低要求,即支出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

斯托尔滕贝格阐述了北约的“重新安排”计划,他指出,现在北约在联盟的东部地区已经有4万名直接指挥的部队,几乎是入侵前几个月人数的10倍。

但他补充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新现实,一个欧洲安全的新常态。因此,我们现在已经要求我们的军事指挥官为我们所谓的重新安排提供选择,即对北约进行长期的调整。我预计,北约领导人将在6月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就此作出决定。”

在2月24日之前,北约在其与俄罗斯的东部边境的存在相当于一个所谓的“绊脚线”部队,其目的是发出北约打算保护成员国免受攻击的信号。

如果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等与俄罗斯接壤的国家受到攻击,整个北约的增援部队就会被召来。但现在,北约正准备在其东翼建立一个规模庞大的军事存在,以保护北约免受俄罗斯的攻击。

上个月,英国说它将把在东欧的部队增加一倍,并向保加利亚派出新的部署,当时北约领导人同意进一步加强联盟的东翼以抵御俄罗斯的侵略。但斯托尔滕贝格的讲话显示,北约正准备进一步采取行动。

北约支持更多军援乌国

斯托尔滕贝格似乎拒绝了一些国家的主张,即不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攻击性”武器,因为他们担心会挑衅俄罗斯,他说:“乌克兰使用不同类型的武器所做的一切都是防御性的,它是为了保卫自己,反对暴行,反对入侵,反对对自己的国家野蛮使用军事力量。”

另据《金融时报》报导,4月9日,在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秘密前往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时,约翰逊表示,除了对乌克兰的额外军事支持外,英国将为世界银行向乌国提供的额外3.85亿英镑贷款提供担保。

几个小时前,同样在基辅,泽伦斯基会见了奥地利总理内哈默(Karl Nehammer),讨论了乌克兰总统所说的维也纳“全力支持乌克兰未来加入欧盟大家庭”和“对俄罗斯采取强有力的制裁政策”。

筹款活动 一天筹集91亿欧元

同时,欧盟委员会承诺向一个91亿欧元的基金提供10亿欧元,以支持乌克兰和其他国家收容战争中的难民。

来自布鲁塞尔的额外财政支持是一项国际筹款努力的一部分,该筹款活动已经吸引了来自政府、公司和个人的41亿欧元捐款,以及来自欧洲公共金融机构的50亿欧元贷款和赠款。

该委员会表示,它将提供6亿欧元支持乌克兰的境内流离失所者,并向收容乌克兰难民的国家提供4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说:“而且还会有更多(援助)。一旦炸弹停止落下,我们将帮助乌克兰人民重建他们的国家。”

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的数据,自冲突开始以来,已有近450万人逃离乌克兰,其中超过250万人在波兰。另有71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

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它已经开设了一个账户,将捐助者的资金输送到乌克兰,因为反对俄罗斯入侵的国家寻求对莫斯科施加进一步压力。IMF表示,该账户将接受赠款和贷款,“旨在协助乌克兰满足其国际收支和预算需求,并帮助稳定其经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