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余省市突封高速出入口 物流绝望大乱(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0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封高速
中国10余省市因防疫高速公路关闭,致物流业绝望。(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10多个省市因疫情防控关闭高速公路,此举对物流业的影响力之大“前所未有”。不过,有陆媒报导声称,只是关闭一部分高速而非全部。有网友指出:“这一举措不仅影响民生,更会影响到各行各业,不少工厂和企业都恐将倒闭。”

据时刻新闻8日报导,4月7日,微信公众号“涤纶长丝”发布微信文章《突发!全部关闭!10余省市高速管控封闭!物流正陷入“前所未有”的超级风暴,影响之大,恐难以想象》,称中国现在10个省市的高速路被全面封闭,这样的举措无疑给物流行业丢下了一枚核弹级重磅炸弹,不少物流行业的人迷茫不知所措。这篇微信文章被大V罗振宇等转发,现在已被删除。

报导称,这篇被删的微信文章写道:“全天关闭!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安徽、河北、辽宁、陕西、吉林等高速管控封闭,备份收费站出入口暂时关闭,部分服务区也宣布关闭!昨日,防治超级重镇杭州、绍兴也连夜紧急发布了关闭高速的通知!这给本就水深火热的物流行业又丢下一枚炸弹,恐怕还是核弹级的!相信很多从事物流行业的人,昨夜又是一夜无眠!迷茫,不知如何是好?”

报导指出,继江苏高速“崩溃”后,浙江夜宣布“沦陷”。”司机们心中最后那点希望的火苗也在一夜之间,悄然熄灭了。所以,各位!赶紧醒醒吧!现在向供应商买货不要再问价格能不能优惠,而是问有没有被封!能不能正常发货?不要再去问司机送趟货什么价格,而是问能不能如期送到!接着,文章罗列了被各个省市被关闭的高速路细节。”

中国多省关闭高速口,目前造成货运严重受阻,而且没在关闭清单中的高速口也可能无法正常通行。

陆媒界面新闻9日报导称,近期确实有一些城市因疫情防控原因关闭了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但只关闭了部分并非全部。关闭部分高速口确实会给通行带来麻烦。在一些可能只立一个高速出入口的小城市,如果关闭则意味着车辆无法从本地上高速,需绕行很远才能驶上高速,或只能走非高速路段。目前货运受阻的情况比较严重。一些正常开放的高速公路口,对货车司机设置重重限制,大量司机因行程码带星或是外地车牌而无法下高速。

报导指出,据了解,有些高速口虽然没在公布的关闭清单中,但实际上也有人把守无法通行。如果按照地图软件查询路线行驶,也可能无法正常通行。据不完全统计,南京、连云港、宿迁、嘉兴、湖州、阜阳、邯郸、济南、太原、长治、沈阳、抚顺等诸多城市,因疫情防控关闭了部分高速公路的出入口,涉及十余个省份。

目前,中国多省关闭高速公路已经给工业企业造成了影响。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疫情给供应链带来冲击,导致物价飞涨,已经让很多国家的消费者叫苦不迭。特别是深圳、上海这样的进出口重要港口城市被封,令本来就吃紧的全球供应链更添愁云。周边城市或关闭高速公路,或在公路上设卡检查核酸检测结果,已经导致在工厂之间运送关键部件的货运卡车大排长龙。

中国10余省份关闭高速公路影响巨大,引发网民热议。

“Jacobson”说,“全国多个省市关闭了高速公路。这一举措不仅影响民生,更会影响到各行各业,不少工厂和企业都恐将倒闭。把封城当功绩来实行,不惜一切代价的,全世界唯此一家。”

“TMS”说:“全国主要高速封路,估计上海封不住,病毒全面扩散开了,中共不告知事情,不敢说自己的封城失败,就开始关闭高速妄图切割病毒。”

“清风”说,“各地关闭高速,物流不畅,人员流动不畅,这会造成物资更加奇缺,老百姓断粮了,可是要闹的。加速推进。”

“陈奂生”说,“魔都疫情,长三角物流受严重影响(司机要查这码那码要48H核酸+多个高速路口关闭),杭州又出个早8晚20时间内工程车、半挂车禁行,这么下去要gg了。”

“Youzhe”说,“能与今天大范围多城市高速封闭封控相比的,是去年的大缺电。在2021年,出现缺电限电,匪夷所思。而最近的疫情已经让高速不畅通了,却多地关闭高速,总觉得透露着诡异。这两件事与前两年环保一刀切还不一样,环保一刀切和计划生育类似,有章可循有风先吹本质是极左政策激进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