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断粮每天“吃一顿饭” “不知道怎么活到五月”(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9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清零”防疫封控市民,很多市民几近断粮、现状凄惨,表示“每天只吃一顿饭”,“不知道怎么活到五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疫情仍在恶化,“清零”封控下感染人数仍居高不下,当局管理混乱,网传很多被封控的市民几近断粮,现状凄惨,他们表示要“饿死了”,“每天只吃一顿饭”,甚至“不知道怎么活到五月”,还有的孕妇也在挨饿,绝望痛哭求助。

网友“大耳朵猫妹”推文中,4月8日四位上海民众在微博上发声,都提到了每天只能吃一顿饭。“笨蛋de小椿日记”写道:“等我饿死的那天希望认识我的人帮我发微博骂一下上海吧,我现在随时在饿死的边:贫血+胃溃疡+低血糖+没饭吃+抢不到东西+zf发的什么都看不到,我已经快一个月每天只吃一顿甚至一点点了,一包方便面我也是分两天吃的,还不是两顿,现在只剩一包元宵和一包水饺,还有一把香菜,我不知道怎么活到五月,可能我的生日月就是我的饿死月吧,我讨厌疫情,我讨厌上海,就这样吧!如果我真的饿死,死也要骂上海的这次。”

而4月8日“厚乳aholic”说:“每天只吃一顿饭,昨天是12个速冻水饺,今天是一包方便面。每天5点多起床抢菜并且抢不到,3月7日开始封到现在一片菜叶的物资也没见过,即将饿死在21世纪的上海!”

另一个叫“Chris.Martini”4月8日说:“对这个数字(上海新增确诊824例无症状20398例)已经开始麻木了,就问百姓的吃饭问题什么时候能真正解决,我们被封20多天了就送过一次物资:一根笋,一颗小白菜,一包面,一包火腿肠,一罐不到400g的午餐肉,一户人家平分,就问你发一顿饭的量有屁用啊,啊?一天只吃一顿饭的日子谁懂,每天担忧断粮的感觉谁懂!”

“七种茨anti”4月8日说:“只能闹吗?不远处的小区闹了,每家每户都有了物资。我们只有闹才有物资吗?我每天只吃一顿饭,忍着饥饿工作,我就只是不想被饿死而已。想要菜只能去居委会那里团购…没错,这就是上海现状。我还有些菜,但我是密接,根本出不了门,也不能给别人送菜。同样是上海,为什么不把我们当人看呢?”

该推文引发网友热议,“看到这些真的会流泪。我的同胞们如蝼蚁一般的在生存。”、“疫情三年了,还有人因疫情死亡,可笑的是这不是被病毒毒死的,是被封城饿死的逼死的”、“人都饿死了,还谈什么疫情。做人最基本的生存本能都没有了,活人让尿憋死了。”、“脑残共产党在文革搞大耀进时饿死这么多人,到了2022年智商还是维持的这么好”、“宁愿让蔬菜肉类烂在仓库里,也不愿意救助自己的人民和,却张口闭口厚颜无耻的说什么‘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此外,更凄惨的是一名怀孕六个月的孕妇,家里即将断粮,自己又感染了病毒,丈夫被强行隔离,求助无门。

微博网友“KAIDI018”家住上海市静安区延平路237弄延康小区,4月8日凌晨2点在“抗疫求助超话”中说:楼下的邻居很多天在阳台上哭,“就是那种十分伤心、歇斯底里地并且伴随着喊叫的哭”,陌生人都会“心疼”。据了解,她家粮食只够吃两天,还是怀孕6个月的孕妇,自测和核酸报告均为阳性,身体出现严重异常反应。其老公因密接被隔离,“而她由于是孕妇转运了两次无人接收,想尽了一切办法仍束手无策。”

该孕妇自述:现在特别难受,又怕给别人添麻烦又怕病毒带给孩子。“我也只是想吃一点菜而已”,希望有人帮助找到接收的医院,“我的状况真的非常不好,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我想接受治疗。救救我和我的孩子!”

很多网友气愤地说:“这种状况,对一个孕妇太残忍。病毒不可怕,恐惧,无助,加上物资不足,太绝望了。造成这种地狱般的景象的该下地狱!”、“重点还把人家老公带走了。这剧情太反智了。”、“新冠本没什么,长期洗脑宣传对这病充满了恐惧,又孤身一人,绝望可想而知。”、“清零政策带来的伤害、灾难远大于新冠病毒!”

“与自己搏斗的人”说:“这就是中国人的现状生活在恐惧之中对物质贫乏的恐惧对制度的恐惧对未知的恐惧而他们也正是用制造恐惧的方式来统治你们。让你们明白他们随时掐断你们的物资供应,随时冲进你们家抓人,并告诉你们所有你们不了解的东西都很危险,这样他们就可以打着为你好的幌子随意摆弄你。”

“Ferris”说,“最可怕的病毒是CCP。自从100年前在前苏联做了密接后,其次密接者就开始扩散病毒,直到侵蚀我们的一切。只要它还在中国大陆蔓延游荡,人间悲剧就一直会上演。七十多年一直没有停过,只是在这片土地上不同的地方上演罢了。前二年是香港,今年舞台是上海。上海同胞要珍重,活着等待那病毒被灭的那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