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年内剩余六次会议都加息50基点(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09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货膨胀高企的情况下,美联储或采取更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
通货膨胀高企的情况下,美联储或采取更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官员表示,可能需要一次或者多次并每次加息50个基点。通货膨胀高企的情况下,美联储或采取更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4月7日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在抗击通货膨胀方面落后了,需要在年底前再加息三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剩下的六次会议每次都将加息50个基点。

据《路透社》4月8日报道,布拉德说,“我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到达该水平…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才能赶到通货膨胀的前头,目前美国通货膨胀率达到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

在3月美联储会议上,布拉德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2年的年底达到3.25%。

3月会议记录显示,布拉德的多位同事准备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一次或多次加息50个基点。

但是,布拉德勾勒出的路径,甚至超出了市场目前对美联储的预期。布拉德对通货膨胀的反应目前可能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中最激进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编制的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走势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5%-2.75%。

在5月3-4日,美联储将举行下次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0.5个百分点(50基点)。而即将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预计将显示,由于俄乌战争导致能源价格飙升,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速可能会超过8%或更高。

美联储4月6日公布了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表示,可能需要一次或者多次并每次加息50个基点。每月缩减950亿美元资产上限可能是合适的。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的会议上讨论了他们希望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路线图,达成共识的规模约为每月950亿美元。

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同意将允许在三个月内每月逐步减少6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3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上限。与会者还一致同意,若市场条件有保障,可能要在三个月内、或者更长一点的期间内分步设限。

虽然官员们没有进行任何正式投票,但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同意该过程可以在5月开始。

除了资产负债表讨论外,官员们还讨论了未来的加息步伐,官员们倾向于采取更激进的举措。这意味着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可能加息50个基点,这与此前的市场定价一致。

“许多与会者指出,在未来的会议上,一次或多次50个基点幅度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特别是在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升高或加剧的情况下,”会议纪要称。

俄乌战争的不确定性阻止了一些官员采取50个基点加息幅度的举措。许多与官员认为,如果不是因为俄乌战争的话,美联储3月份本来就可以加息50个基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