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 提及缩表进程及更激进加息(图)

发表:2022-04-07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4月6日公布了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
美联储4月6日公布了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美联储4月6日公布了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表示,可能需要1次或者多次加息,每次50个基点。每月缩减950亿美元资产上限可能是合适的。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的会议上讨论了他们希望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路线图,共识规模约为每月950亿美元。

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同意将允许在三个月内每月逐步减少6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3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上限。与会者还一致同意,若市场条件有保障,可能要在三个月内、或者更长一点的期间内分步设限。

虽然官员们没有进行任何正式投票,但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同意该过程可以在5月开始。

除了资产负债表讨论外,官员们还讨论了未来的加息步伐,官员们倾向于采取更激进的举措。这意味着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可能加息50个基点,这与此前的市场定价一致。

“许多与会者指出,在未来的会议上,一次或多次50个基点幅度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特别是在通胀压力持续升高或加剧的情况下,”会议纪要称。

俄乌战争的不确定性阻止了一些官员采取50个基点加息幅度的举措。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不是因为俄乌战争的话,美联储3月份本来就可以加息50个基点。

“许多与会者指出——由于通胀远高于委员会的目标、通胀风险上行、联邦基金利率远低于与会者对其长期水平的估计——他们本来希望在本次会议(3月份会议)加息50个基点,”会议纪要称。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个月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为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年内还会进行6次同等幅度的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发布会上曾表示,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时间已经到来,持续加息是适宜的,如有必要,美联储可能会加快收紧政策。美联储最快可能在5月份宣布开始缩表,速度将比上次更快。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