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杀戮无数引乌国高呼用“法律”制裁(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3-31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人
数千乌克兰人聚集在英国伦敦唐宁街,要求英国政府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图片来源:depositphotos/公共领域)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一份人权报告发现,俄罗斯正在乌克兰东北部部署杀人地雷,旨在探测接近的脚步声,然后消灭半径为16米的任何东西。周一,乌克兰军械处理技术人员在哈尔科夫发现了新开发的POM-3型地雷,这些地雷被国际条约所禁止。官员们报告说,尽管俄罗斯承诺缩小攻击规模,但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的炮击仍持续了一夜,而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前线也遭到了猛烈炮击

根据《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报导,其他关键事态也有了一些发展: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总统警告说,与俄罗斯谈判中的“积极信号”将“无法压制俄罗斯炮弹的爆炸”,而克里姆林宫则淡化了取得突破的希望;英国军官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乌克兰迄今为止为拖延俄罗斯的入侵所采取的战术,但表示普京总统的部队仍然是一个“非常不容小觑的军事”对手;在与欧盟就以卢布支付进口费用的问题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德国敦促其民众尽量减少使用从俄罗斯供应的天然气;一名美国宇航员与两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太空舱从国际空间站返回;最后,一名在入侵初期对俄罗斯军舰说“去死吧”的乌克兰军人在换俘中被送回后获得了勇敢奖章。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说,照片和视频证据显示,俄罗斯正在使用其最新的杀伤性炸药作为其入侵的一部分,明天将进入第六周。这些被称为“勋章”的地雷被设计成由火箭发射器射入敌方领土,在埋入或固定在地面上之前通过降落伞下降。它们配备了一个“地震探测器”,能够在有人接近时进行记录,然后向空中发射炸弹。爆炸和弹片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死或伤害爆炸半径内的任何人。如果没有人触发POM-3型地雷,它显然可以在一定时间后自毁,可能是部署后的几个小时或几天。

根据1997年的国际禁雷条约,生产、储存和转让杀伤人员地雷是被禁止的,但俄罗斯不在164个签署国之列。人权观察说,照片中乌克兰的一个运载罐残余物包含了未能正常部署的POM-3型地雷,上面的标记表明它是去年生产的。“世界各国应该强烈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被禁止的杀伤人员地雷”。该组织的武器部主任古斯(Stephen Goose)说:“这些武器不能辨别战斗人员和平民,将在未来几年内留下致命的遗产。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杀伤人员地雷是故意藐视禁止使用这些可怕武器的国际准则。”

乌克兰此前曾指责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北部、南部和东部的攻势中进行狂轰滥炸,并故意以非军事目标为目标。官员们报告说,尽管俄罗斯承诺缩小攻击规模,但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的炮击仍在继续,而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前线也遭到了猛烈炮击。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官员说,一座展示着大型红十字标志的建筑也遭到了炮击。乌克兰人权专员丹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说:“敌人的飞机和大炮向一栋标有白底红叉的建筑开火,表示有伤员或平民或人道主义货物。”她没有说明袭击发生的时间,并说还没有确认是否有人伤亡。

俄罗斯昨天在土耳其谈判后说,它将“大幅减少”对基辅和切尔尼戈夫的敌对行动,而乌克兰表示它可以放弃加入北约的目标,以换取安全保障和争取加入欧盟。乌克兰、英国和美国对这一宣布持谨慎态度,而今天克里姆林宫则淡化了取得突破的希望。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我们不能说有什么太有希望的事情或任何突破。”他补充说,莫斯科认为基辅以书面形式概述其要求是积极的。

在深夜的讲话中,泽伦斯基说乌克兰将继续进行谈判,但明确表示他对俄罗斯的承诺持怀疑态度。他说:“乌克兰人不是天真的人,俄罗斯军队必须离开被占领土。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保障,对主权和我们的领土完整不能有任何妥协。敌人仍然在我们的领土上。对我们城市的炮击仍在继续。马里乌波尔被封锁了。导弹和空袭并没有停止。这就是现实。这些都是事实。”泽伦斯基拒绝任何关于解除制裁以回应俄罗斯提议的谈话,“直到战争结束,直到我们拿回属于我们的东西,直到我们恢复正义。因此,必须加强制裁。”

据英国情报部门称,俄罗斯正计划增加其“大规模火炮和导弹打击”,以弥补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围地面部队的撤离。国防部在一份关于战争的最新报告中说,由于损失惨重,俄罗斯部队已被迫撤回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它补充说:这种活动给俄罗斯已经紧张的后勤工作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并表明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的前沿地区重组其部队的困难。俄罗斯可能将继续通过大规模炮击和导弹袭击来弥补其减少的地面机动能力。俄罗斯声明将重点放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攻势上,这很可能是默认它正在努力维持一个以上的重要推进轴线。基辅和西方政府期望莫斯科加强其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攻势,即使他们因为激烈的抵抗、战场失误和供应停滞而被迫放松在其他战线的行动。

乌克兰总参谋部周二晚些时候说:“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军队正在重新集结,将其工作重点放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同时,所谓的‘撤军’很可能是个别部队的轮换,目的是误导乌克兰军事领导人。”白宫通讯主管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强调了对俄罗斯的提议和动机的怀疑。她说,美国认为俄罗斯军队的任何行动都是“重新部署,而不是撤退”,“任何人都不应该被愚弄。”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说,俄罗斯调动部队是为了挽回面子。他说:“他们一定认为我们是昨天才出生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补充说:“我们将根据普京和他的政权的行动而不是他的言论来判断,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低于俄罗斯军队完全撤出的情况。”俄罗斯说,它承诺减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周围的行动并不是停火。首席谈判代表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在与乌克兰达成协议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后,基辅市副市长反馈,周二晚上过得相对平静,只有城外有炮击。

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半的粮食供应来自乌克兰,它预测“未来几个月将是灾难之上的灾难”。该组织负责人比斯利(David Beasley)告诉联合国,战争已经使“世界的粮仓变成了面包线”。他告诉联合国安理会,乌克兰的“农民处于前线”,农业的中断可能产生破坏性的连锁反应。由于战争,联合国粮食机构正在削减危机地区的口粮,特别是在也门。比斯利说:“如果我们结束冲突,解决需求,我们可以避免饥荒、国家不稳定和大规模移民。但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世界将付出巨大的代价。作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我们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从饥饿的孩子那里拿食物给饥饿的孩子。”

对此,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内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说,普京(Vladimir Putin)是21世纪的核心战犯,他的部队可能在乌克兰犯下了危害人类罪。并且她还表示,她的团队已经起草了2,500起可能的战争罪案件,以从为期一个月的俄罗斯入侵中追查,并确定了数百名嫌疑人。乌克兰正在收集和保存证据,即使冲突仍在继续。维内迪克托娃女士说:“作为一名律师,我不想情绪化,我想专业的只处理证据。但我们现在在马里乌波尔看到的,也许我们可以称之为种族灭绝。人们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食物和水了。两周前,我们第一次看到一个六岁女孩因脱水而死亡。现在我甚至无法理解有多少这样的死亡。”她说,在盟国的帮助下,检察官正在考虑一场多管齐下的运动,在不同的法院和不同的司法管辖区追查案件。

英国总检察长已任命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简称ICC)前法官莫里森(Howard Morrison)为独立顾问,并且克鲁尼(Amal Clooney)将与包括肯尼迪男爵夫人(Baroness Kennedy)在内的著名法律专家一起领导一个负责追究乌克兰所犯罪行的法律工作组。国际刑事法院已经宣布,在数量空前的成员国提出要求后,它将调查涉嫌的暴行。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也告诉俄罗斯停止袭击平民,并开始确保获得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最高法院国际法院也命令俄罗斯暂停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波兰、德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法国、斯洛伐克、瑞典、挪威和瑞士都在冲突爆发的第一个月内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活动展开了独立调查。

维内迪克托娃女士表示,该工作组还将追捕那些对暴行负责的人的外国资产。这笔钱将作为对受害者的直接赔偿,或帮助乌克兰国家重建。对乌克兰的袭击表明,必须彻底改革国际法。在普京在车臣、乔治亚和顿巴斯的军事行动和入侵之后,世界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对普京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她说:“国际法被打破了,或者不起作用。实际的国际法无法保护乌克兰人民,我们每天都看到死亡,都能看到新武器。在二十一世纪,我们这些法律如此强大的人,却无法保护欧洲中心的平民,这很奇怪。如果整个世界都能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就可以改变规则,这样就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因为这是一场非常残酷、非常具有侵略性和非常残酷的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