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日26省69城感染8655人 外媒:天灾变人祸(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30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单日26省69城新增本土感染者8655例,上海占5982例,其次为吉林、福建,近42万人正在医护观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正在恶化,恶化最快的是大上海。3月29日,中国26省区市69个城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655例,其中上海就占5982例,其次为吉林省2182例,再次为福建92例。城市排前3名的为吉林长春1123例、吉林市948例、福建泉州88例,目前近42万人正在医护观察。外媒指出,中国过度防疫或将天灾变人祸,其害远甚于病毒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吉林省第一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前5名的省份为吉林、上海、河南、黑龙江、浙江。前5名的城市为吉林长春、吉林市、河南周口、黑龙江佳木斯、吉林四平。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3月29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65例,其中:吉林1150例(长春875例、吉林268例、四平7例),上海326例(浦东新区169例、徐汇34例、宝山33例、闵行29例、松江15例、嘉定9例、静安8例、虹口7例、黄浦6例、普陀6例、杨浦3例、长宁3例、金山2例、奉贤1例、崇明1例),河南周口26例,黑龙江16例(佳木斯15例、哈尔滨1例),浙江8例(嘉兴3例、湖州3例、杭州1例、丽水1例)

排在第6-19名的省份为,福建7例(泉州、莆田),河北6例(秦皇岛、廊坊),辽宁5例(沈阳市、营口、葫芦岛),山东4例(青岛、枣庄、泰安、德州),安徽3例(淮南、芜湖),湖南3例(长沙、娄底),北京通州2例,天津2例(南开、东丽),广东2例(深圳、珠海),江苏泰州1例,江西南昌1例,海南万宁1例,重庆云阳1例,贵州贵阳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领跑

数据显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前5位的省份是上海、吉林、福建、河北、辽宁。前5位的城市是吉林市、吉林长春、福建泉州、河北唐山、辽宁沈阳。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90例,其中:上海5656例(浦东新区2018例、徐汇1054例、闵行957例、宝山329例、嘉定244例、松江219例、静安172例、黄浦106例、普陀106例、杨浦95例、奉贤94例、青浦84例、虹口66例、崇明55例、长宁33例、金山24例),吉林1032例(吉林680例、长春348例、四平2例、辽源1例、白城1例),福建85例(泉州82例、漳州2例、莆田1例),河北75例(唐山54例、廊坊21例),辽宁52例(沈阳32例、营口16例、葫芦岛2例、大连1例、鞍山1例)。

排在第6-24名的省份为,江苏32例(苏州、徐州、南京、无锡、南通、盐城、泰州、宿迁),安徽31例(淮南、芜湖、马鞍山、铜陵、阜阳),黑龙江24例(佳木斯、哈尔滨、伊春),山东23例(滨州、青岛、临沂、济南、淄博、烟台、泰安),广东14例(深圳、肇庆、东莞、茂名),广西13例(百色、防城港、崇左),河南10例(漯河、郑州、安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甘肃10例(兰州、定西),江西南昌9例,浙江7例(嘉兴、杭州、台州),天津6例(西青、南开、滨海新区、静海),云南3例(德宏州、文山州),新疆乌鲁木齐2例,以下只有1例,山西忻州、内蒙古赤峰、湖北黄冈、湖南长沙、海南万宁、重庆云阳。

截至3月29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8163例(重症62例),疑似病例1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367094人以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154例。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共辖11个城市,有8个城市沦疫。尽管官方祭出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暴发疫情以来,加上民间披露的疫情消息,外界普遍质疑数据里有“水分”。

外媒:中国过度防疫或将天灾变人祸

据法广网报导,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本土一旦出现一个感染病例,当局就采取大规模核酸检测和严控措施,动辄实施封闭式管理,甚至封社区、封路,造成居民出行和工作受阻,甚至有人因长期处于被隔离状态患上新冠抑郁症,同时还大肆宣传“中国一定能赢,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战胜疫情”,却对民众会成为“代价”的真相闭口不谈。

报导称,分析人士指,中共当局的这种“过度防疫”所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远比病毒带来的危害更大--“新冠死亡率本身不高,但是很多人却真的因为它家破人亡了”。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在亲眼目睹清零政策造成的一幕幕悲剧后,似乎已清楚地看到当局严厉的防控措施本身存在的严重弊端。然而,民众对当局的防疫措施不满和诉诸暴力只会引来独裁者的镇压和打击,中国当局不会不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中国官方近期还在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严格封控状态下民怨四起,多地发生群体事件。网传视频显示,上海民众在喊:“我们要吃饭,我们要上班,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有知情权!”而且深圳地区也发生了群体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