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各个房间的风水重点 简单又实用(组图)

作者:福禧阁 发表:2022-03-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厅的光线一定要充足,最好选择圆形的灯饰,做到“厅明室暗”最理想
客厅的光线一定要充足,最好选择圆形的灯饰,做到“厅明室暗”最理想。(图片来源:Pixabay)

风水学的历史渊源流长,不过,何谓风水?说的直白点,风水就是在人们居住的生活环境中一些足以影响人的健康与运气的因素,住宅周围的地域、地势、地貌、朝向、形状、平面布局及周围景观等因素,这些均称作家居风水。

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着风水,但是在缺乏风水大师的造诣或没有请专业老师指导的日常情况下,我们需要注意哪一些家居风水呢?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讲最简单的家居风水的调整方法。

1、买房或租房之首要选择

选择位置最需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房地必须干净,否则有不祥之兆。因此,地基不宜曾是坟地、屠宰场或垃圾掩埋场等,这些场地会招致细菌滋生,影响居住者健康。此外,还不能发生过凶杀或自缢等祸事,避免日后产生不良影响。

如果不注重这些的话,可能在你住进去之后,就会发生一些“怪事”,到时候再请师傅来化解那就麻烦了。

2、客厅之风水布局

客厅不仅是待客的地方也是家人聚会,聊天的场所,应该是热闹和气的场所,首先客厅是家人公用的场所,宜设在房屋中央的位置;客厅的光线一定要充足,最好选择圆形的灯饰,做到“厅明室暗”最理想;客厅内最好摆放一些鱼缸和真的大叶绿色植物,如此一来,将致使室内更富生机。养鱼时,最好选择色彩缤纷的单数;我们都知道家庭中的固定财位是在进门对角线的位置,此处可以选择摆放繁茂的叶片大而圆的绿色植物,以起到升发的作用,提升家人的财运。

3、卧室之风水布局

卧室是家人睡眠、休息、颐养精神的场所,首先要注意卧室不宜过大,最好掌握在15平方米左右最好不要超过20平方;卧室宜形状方正,如果是狭长的卧室,可以用矮柜把房间隔开,一边做卧室,另一边可做衣帽间或书房;床头必须靠墙,不可靠窗,床头不宜摆放在横梁之下,否则易导致关节及骨科的疾病;卧室内不宜摆放镜子,如果非摆不可,记住一点就是你在床上的任何地方都照不到镜子,这样最好;卧室内最好不要设定卫生间,卫生间五行属水,阴气较重,容易引起腰肾不适。

4、厨房之风水布局

厨房代表一家人的财运、食禄及健康状况,厨房最适宜的方位是家里的东方和东南方向;厨房中刀具最好收入抽屉中,不要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中;厨房中的炉灶应安置在与家宅的朝向垂直或平行的方向上,不宜有倾斜的情况;厨房中的炉灶不要冲向大门,开门见灶钱财多耗;厨房的合理空间布局应该是顺着食物的储存和准备、清洗、烹调这一操作过程进行安排,即炉灶、冰箱和水池组成一个三角形。

5、餐厅之风水布局

餐桌宜选用实木质地、圆形或椭圆形的餐桌最好,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
餐桌宜选用实木质地、圆形或椭圆形的餐桌最好,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图片来源:Pixabay)

首先餐厅和其他房间一样,格局要方正,应位于厨房与客厅之间;在餐厅中最重要的家具当然是餐桌,餐桌宜选用实木质地为好,宜选用圆形或椭圆形,圆形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且可聚拢人气;如使用方形餐桌,则应避免坐在桌角,以免被煞气冲到。

6、卫生间风水禁忌及化解

首先卫生间的位置不宜设在住宅的中间,住宅的中心如同人的心脏,至关重要,心脏部位藏污纳垢,则不能称为“吉宅”,其次卫生间的方位不宜设在家中的北方、东北方,东北方位在风水上被称为后鬼门,若设定厕所将招致不良后果,而北方属水,水性大增,这样会引起意外之灾,还容易引起血液、精神系统方面的疾病;最好将厕所设定在西南方向;可以提升家中女主人的持家能力。

如果你家的卫生间正好处在以上的几种凶位无法改变,可以在卫生间内挂一对经过开光的植物葫芦进行收集秽气来化解,或可以放一个黄水晶球;马桶的方向不宜和住宅的朝向一致(即人坐在马桶上脸面向住宅大门的朝向)。如果你家的马桶方向刚好与住宅朝向一致,最好的化解办法就是“装修、改变马桶位置和朝向”;卫生间最好能有一扇向外通风的窗子时常开启;如果是厕所没有窗户,则需要经常开启风扇换气,方能保证一家人的健康。

以上都是整理的一些家居风水中比较简单易行的风水布局方法,希望能给将要买房租房或者装修的您提供一些帮助,如果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这些方法,定能保证家里风水正常运转,不会让你家的坏风水阻碍压制你的运势,如果还想要通过风水布局提升自家的运势,那肯定要请专业的师傅根据家人或自己的八字以及当年的九星飞宫来具体布局或摆放一些生旺的吉祥摆件。

责任编辑:隅心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