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乌是开端?俄共议员语出惊人:还得让这6国…(图)

发表:2022-03-27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7日,国际刑事法院就乌克兰在提出的种族灭绝指控案件举行了公开听证会。
2022年3月7日,国际刑事法院就乌克兰在提出的种族灭绝指控案件举行了公开听证会。(图片来源: Frank van Beek/ICJ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的共产党代表萨沃斯佳诺夫(Sergei Savostyanov)还语出惊人,他提出得再让这6国去军事化、去纳粹化,其意指要再进行更为广泛的攻击行动。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萨沃斯佳诺夫于一份文件中声称,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能够确保乌俄彼此和欧洲人民的安全,为了更完整地确保俄国的安全,除了乌克兰之外,应让波罗的海3国(指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波兰、摩尔多瓦与哈萨克,皆应被俄罗斯纳入去军事化与去纳粹化之目标。

上述6国之中,有4国是属于北约成员国。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iak)于推特上分享了该消息,且将其解读为俄国将可能会全面进攻这些国家,俄国议员已明确地表达这样的立场,那么攻打乌克兰只是一个开始而已,俄方已经坦承将会流下更多欧洲的鲜血。

俄侵乌惹众怒 瑞士弃中立国祭制裁

根据《CNN》报导指出,16日,瑞士联邦委员会审议过欧盟实施金融制裁的个人和实体扩增名单,25日宣布实施针对俄罗斯加强制裁措施,以此与欧盟对俄国持续侵乌而采取之制裁措施保持一致。

委员会声明称,即起禁止对于俄罗斯能源部门出口商品及相关服务,且也禁止对能源领域领域企业和类似企业提供贷款或者其他金融资源,这次新制裁亦对进口做出规范,即是“禁止从俄国进口钢铁商品,此规定同时还包括了原产于俄罗斯的钢铁商品,同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及海上航行用品”。

但委员会表示,因出于人道主义目的,有部分特定情况例外,以便于人道组织处理作业之时的必要商业关系。

俄恐犯战争罪 乌克兰医院遭连续轰炸

俄罗斯2月攻乌时曾经宣称,俄军并不会袭击平民和民用设施,不过近1个月以来,俄军针对乌克兰医疗设施及民宅炮击的消息,却时有耳闻,在马力波甚至还有一家妇幼医院惨遭空袭击中,致使多名孕妇和新生儿死亡。目前国际法庭和乌克兰检察官正在收集俄军轰炸医院之证据,以在未来进行起诉俄罗斯。

据美联社报导,俄罗斯于乌克兰境内至少发起34起袭击医疗设施之事件,使得民众要求应该以战争罪之名,来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俄国将军及克里姆林宫高级顾问等人提出诉讼之呼声越来越高。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证实,从战争以来,乌克兰至少已经有1035名平民于战争中死去,其中包括至少90人是儿童。美联社记者也在马力波亲眼目睹关于俄军击中平民目标之恐怖致命后果,已经有不少儿童在四千被炮弹炸得粉身碎骨,或者四肢炸飞,甚至有大量死去的平民,因为无法处理尸体,仅能被当局装入尸袋,丢弃于万人冢的壕沟中。

世界卫生组织(WHO)组织的顾问科夫托纽克(Pavlo Kovtoniuk)指出,俄军故意轰炸医疗基础设施,此这种行为特别残忍,因为它已经向平民表明地球上并没有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