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卡巴斯基与中国电信等列入国安威胁名单(图)

发表:2022-03-26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将扩大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公司名单,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AO Kaspersky Lab)、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子公司和中国移动China Mobile)子公司均被列入名单中。

存在国安威胁 FCC发布最新名单

3月25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稿称,根据2019年《安全和可信任通信网络法》(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 of 2019)的规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公共安全和国土安全局(Public Safety and Homeland Security Bureau)将3个实体卡巴斯基实验室、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和中国移动国际美国公司列入名单中,这3家公司被视为存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设备和服务。

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说:“去年,FCC首次公布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风险的通信设备和服务名单,我们一直在与美国国家安全合作伙伴进行密切合作,审查和更新这份名单。”

杰西卡·罗森沃塞尔称,FCC将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AO Kaspersky Lab)、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子公司和中国移动(China Mobile)子公司列入名单中,这是该委员会持续努力的最新举措,以加强美国应对来自通信网络的国家安全威胁,包括审查在美国提供服务的电信公司的外国所有权,以及必要时撤销其营业执照。

2019年《安全和可信任通信网络法》规定,FCC公布、审查和更新对国家安全或美国人安全构成不可接受风险的通信设备和服务名单。FCC于2021年3月发布了第一份名单。

英国路透社报导,根据FCC公布最新名单,卡巴斯基实验室成为被列入该名单中第一家俄罗斯公司。FCC专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说,更新的名单有助于美国网络通信避免遭受来自中国和俄罗斯国家支持的实体所构成的威胁,这些实体试图从事间谍活动,并以其它方式损害美国的利益。

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发表一份声明称,FCC更新名单的决定是出于政治原因。

3月25日,北京当局驻华盛顿大使馆称,FCC和美国政府应立即停止对中国公司的打压。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没有立即对FCC决定进行置评。

2021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等5家中国公司列入首批名单中。

FCC撤销中国电信子公司美国营业执照

美东时间3月1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官网发布新闻稿称,该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决定,终止中国电信公司太平洋网络(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USA)LLC在美国境内电信服务营业执照。在这项决议发布后60天内,中国电信公司太平洋网络(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USA)LLC必须停止在美国境内营运。

根据美国行政部门机构意见、对公司在本程序中的回应、公共记录以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根据法律进行公共利益分析审查,最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认为,中国电信公司太平洋网络(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USA)LLC获得第214条授权已不再符合当前、未来公共利益、便利性和必要性,撤销电信服务营业执照的决定可以保护美国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的国家安全威胁。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新闻稿称,中国电信公司太平洋网络(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USA)LLC是中国国有实体的美国子公司,因此受到北京当局影响和控制,极有可能会被迫遵守其要求。北京当局对这些公司拥有所有权和控制权,存在重大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这些公司与关联公司会为北京当局提供访问、监控、存储有价值的信息,以及在某些情况下破坏或利用美国通信,从事间谍和其它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中国电信公司太平洋网络(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USA)LLC,向FCC和美国国会的陈述也缺乏可信度与可靠性。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对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决定,中国电信公司太平洋网络(Pacific Networks)美国律师杰弗理·J·卡莱尔(Jeffrey J.Carlisle)拒绝置评。1月,杰弗理·J·卡莱尔对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说,太平洋网络(Pacific Networks)及其子公司ComNet是归中信国际电讯控股所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认为,这些公司最终是中国国有公司中信集团控股。

中国商务部批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决定,并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该公司权益。

2019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拒绝中国移动投标提供美国电信服务。

2021年10月2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撤销了中国电信(美洲)营业执照。中国电信上诉,未能让美国法院推翻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这一决定。

2022年1月2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投票决定撤销对中国联通美国子公司的美国营业执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