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故事 触动内心启发善行(图)

发表:2022-03-2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个小故事,触动内心启发善行。
3个小故事,触动内心启发善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1

朋友是个口吃,说话很慢。

有一次,朋友在路上遇到别人问路,不巧的是,问路者也有口吃的毛病。

整个过程,朋友都只是比划指路,一句话都没有说。

事后,我问他为什么不说话,朋友回答:“人家也有口吃,我要回答了,他会以为我在模仿、戏弄他。”

【感悟】有时候,沉默也可以是一种体恤,不声张也是一种自觉。一个人的善意没有大小之分,懂得换位思考,体恤他人的不易,就是内心的一份善意。帮助别人不需要惊天动地,在让人觉察不到的瞬间,或许你一个小小的决定,就能带给他人温暖。

故事2

一个小男孩伤心地在路边哭个不停。一个人路过这里,便问小男孩究竟怎么了?

“我刚刚不小心丢了十元钱。”小男孩越发哭的厉害了。

那个人见他如此难过的样子,不忍心就从口袋里掏出十元钱递给了小男孩。可是小男孩接过钱后,还是一个劲地哭。

那人就不明白了,于是问他:“我已经给你了十元钱,你为什么还哭呢?”

小男孩回答:“如果我没有丢失那十元钱,我现在就有二十元了。”

【感悟】人生本就是一个得与失的过程,当你失去某些东西的时候,生活会以另外的方式补偿给你,所以,你从未失去过什么!可是,有些人总是沉溺在失去的痛苦中不能自拔,总是为逝去的事物而忧伤。何必如此,好好珍惜现在,希望总在明天。

故事3

几个朋友在一个咖啡馆聊天,谈得兴起,其中一个人正大发高论,手舞足蹈时,没注意到旁边经过的服务员,一下子打翻了服务员手中的盘子,满杯咖啡全溅在了白色的墙壁上。

店主见到粉墙被咖啡渍玷污了一大片,坚持要这一桌的客人赔偿损失。

正在他们僵持不下时,邻桌的一个年老的客人把店主叫到一旁,跟他说了几句什么,然后走回自己的位置旁,从旅行包里拿出画笔和颜料盒后,走向那面粘着咖啡渍的墙……

没费多会儿工夫,污渍变成了一幅画:一匹深色的骏马安详地在草地上吃着草,不远处躺着一位绝幻绝伦的女子。

大家纷纷拍手鼓掌,对画家的手笔赞不绝口。这幅壁画为整个咖啡馆添色不少,老板也很高兴,闭口不提赔偿的事了。

【感悟】墙上的污渍可以变为一幅美图,人生的瑕疵又如何遮掩呢?金无足金,人无完人,人人都希望自己貌美如仙,聪明绝顶,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其实那是天方夜谭,对自己扬长避短,往往活得心力交瘁。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人生有点瑕疵才显得真实,也才显得珍贵,没有瑕疵,你反而不知道完美应该是什么样子。

让我们善待生命的瑕疵,以宽容之心回归本位看自己,以豁达之心微笑的面对生活,我们便会与欢乐相伴,与幸福相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