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波兰会见乌克兰外长和国防部长(图)

发表:2022-03-26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6日,波兰华沙,美国总统拜登(右二)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 (Antony Blinken,右三)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右一)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左二)和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左一)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举行了会谈。(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6日,波兰华沙,美国总统拜登(右二)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 (Antony Blinken,右三)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右一)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左二)和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左一)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举行了会谈。(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3月26日(周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进入第二个月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在他的欧洲之行中在波兰首都华沙会见了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和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

库莱巴和雷兹尼科夫周六(26日)首先在华沙万豪酒店(Warsaw Marriott Hotel)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话题举行了会谈。

在会谈过程中,美国总统拜登加入了进来,参加了后面大约40分钟的会谈,他坐在会议长桌美国官员一侧的布林肯和奥斯汀之间。

根据《国会山》的消息,参加这次会谈的美国官员还有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克里斯蒂娜.克维恩(Kristina Kvien)和其他官员。

乌克兰方面出席这次会谈的官员还有乌克兰驻波兰大使安德烈.德悉齐亚(Andrii Deshchytsia)和乌克兰外交部幕僚长安德烈.亚涅夫斯基(Andrii Yanevskyi)。

双方就这次会晤都还没有对外透露更多信息。

正式会谈结束后,媒体记者们被带入会议室,这时有记者听到拜登和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正在交流如何在旅行中抓紧时间睡觉的本事。

拜登曾于2月22日在白宫会面过库莱巴,那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两天前。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和库莱巴将于周六晚些时候在华沙出席拜登的演讲。

这次会晤后,拜登将在华沙总统府与波兰总统安德烈.杜达(Andrzej Duda)举行双边会晤。随后拜登还将会见乌克兰难民和在波兰的美国人道主义工作者,并在最后发表一个重要讲话,然后结束欧洲之行、返回华盛顿。

拜登下榻的酒店就在华沙中央火车站的街对面,这是乌克兰难民的主要到达点。穿着五颜六色背心的救援人员在中心站内穿梭为到达的乌克兰难民服务,很多标志指向车站外的帐篷,难民们可以在那里免费用餐。

作为乌克兰的紧密邻居,波兰向乌克兰难民敞开了大门。欧盟说,已经持续一个月的俄乌战争造成了大约350万人逃离乌克兰,其中200万人进入波兰,乌克兰难民中大约有一半是儿童。波兰已经让9万名乌克兰儿童在波兰学校里注册上课,许多普通的波兰人也欢迎乌克兰人进入他们的家。

波兰总统杜达把乌克兰难民称为是波兰的“客人”,他周五(25日)与拜登非正式会见时说:“我们不想称他们为难民。他们是我们的客人、我们的兄弟、我们的来自乌克兰的邻居,他们今天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

泽连斯基呼吁卡达增加能源出口帮助欧洲

根据美联社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周六(26日)以视频连线出现在卡达的多哈论坛上,他呼吁这个能源丰富的国家增加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和出口,以抵消俄罗斯受制裁而损失的对欧洲的能源供应。

泽连斯基要求各国增加能源出口——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西方的制裁严重削弱了俄罗斯对欧洲国家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而卡达在天然气出口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泽连斯基在视频中对多哈论坛说:“负责任的国家,特别是卡达国,你们是可靠和有信誉的能源供应商,你可以为稳定欧洲局势做出贡献。为了恢复正义,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

他还说道:“欧洲的未来取决于你们的努力。我敦促你们增加能源生产,让俄罗斯明白,任何国家都不应将能源用作武器并敲诈世界。”

卡达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阿德.谢里达.卡比(Saad Sherida al-Kaabi)后来表示,他的国家可能无法“立即”帮助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