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表态:若俄使用化学攻击则北约必回应(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3-26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曾与普京会谈。(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据《泰晤士报》报导,拜登(Joe Biden)总统昨晚表示,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北约会对俄罗斯做出回应。拜登在语气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表示,这样的攻击"将引发相应回应"。他模棱两可的评论引发了西方联盟动用军队或其他军事资产来帮助该国的现象。拜登此前曾强调,由于担心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军事对抗,美国和北约不会向乌克兰派兵。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私下里对这种言论表示失望,认为更好的办法是让普京(Vladimir Putin)总统猜测。

拜登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领导人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攻击,我们会做出回应,回应的程度将取决于俄国袭击的程度。”他表示不久将作出决定,并补充说普京对西方对战争的反应作出了误判。他说:“普京寄希望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以下简称NATO)的分裂。我很清楚,他不认为我们能维持这种凝聚力。北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团结,所以普京得到的结果与他进入乌克兰的意图正好相反。”

在其他事态发展中,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试图说服北约盟国向乌克兰提供坦克,此举使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产生了分歧,北约已将其在联盟东翼的部署增加到4万名士兵,比战前水平增加了10倍。另外,拜登呼吁将俄罗斯驱逐出世界顶级经济体领导人的论坛“20国集团”,并且在欧盟领导人就难民危机发生冲突时,同意接收10万名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

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淡化了拜登的言论,称北约对俄罗斯化学武器袭击的任何反应将“取决于具体情况”。一位消息人士说,他们看不到西方“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将他们拉入战争的行动”。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北约会议上,3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讨论了应对俄罗斯一个月前入侵的步骤,包括如果普京部署化学、生物甚至核武器该如何应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准备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他说:“我们很担忧,因为我们看到俄罗斯正试图制造某种借口去指责乌克兰、美国和北约盟友准备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这一行为。我们以前看到过,这种指责别人的方式实际上是试图获得一个借口让自己也这样做。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都会完全改变冲突的性质,带来更覆水难收的后果也会造成更危险的局面。”

拜登政府避免在乌克兰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上划定红线,意识到2013年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没有遵守承诺,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时对其采取了行动。约翰逊不排除在俄罗斯使用此类武器的情况下对乌克兰进行直接军事干预的可能性。他说:“我认为,如果普京从事这样的事情,后果将是非常非常严重。当你看到他所说的话时……你不得不模棱两可的作出回应。我担心,当俄罗斯人开始做关于在乌克兰的工厂生产美国生物武器的事情时,那是一个虚假前奏。他们很可能打算做些什么。”一位西方官员说:“我们都同意使用化学武器,那将是冲突的本质变化,我们必须解决。”当被问及这是否包括在乌克兰当地的NATO部队时,这位官员说:“我认为,北约直接与俄罗斯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每个领导人都同意我们必须停止杀戮。”

盟国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危险品防护服,以防止化学、生物和核威胁。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总统向西方盟国明确表示,他需要的军事支持远比他们目前愿意提供的要多并要求获得北约1%的坦克和飞机以及防空系统。但马克龙排除了提供坦克和飞机的可能性,并说这个问题是一条“红线”,因为该联盟不想成为一个“共同交战国”。然而,约翰逊正试图说服北约盟友提供坦克和装甲车。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约将加强其在东翼的力量,以应对俄罗斯的侵略,并确认在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部署了四个新的战斗群单位,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加强部署。白宫已经组建了一个国家安全官员小组,准备在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化学、生物或核武器的情况下,由美国及其盟国作出反应。该小组被称为“老虎小组”,每周举行三次保密会议,为普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使战争升级的情况做准备。该小组还研究了如果俄罗斯将入侵范围扩大到附近的国家,包括乔治亚和西南与乌克兰接壤的摩尔多瓦,或对北约领土发动攻击的对策。

美国越来越担心普京会因其军队在入侵的头几天未能以闪电般的速度压倒乌克兰而感到沮丧,由此转向更加致命和具有破坏性的武器,试图打破僵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