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事件与腐败 隐藏在幕后的大佬是他?(图)

发表:2022-03-25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航班,资料图。(图片来源:N509FZ/Wikipedia/CC BY-SA 4.0)
图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航班,资料图。(图片来源:N509FZ/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21日发生在广西梧州的中国东航坠机事件,事故的原因扑朔迷离,众说纷纭。按照专家说法,如果不是外物击撞,无非就是人或机的问题。东航坠机事故案背后的失职渎职和腐败等问题引发关注。

3月21日,上海东方航空MU-5735班机惊传在广西藤县上空坠毁,并被民众目击飞机以近乎垂直的角度离奇坠毁。根据大陆航空“飞常准”的数,出事的东航MU5735航班一直在约8,869米高度巡航飞行,当天飞机从8,869米高度突然在短时间内急速直线坠落,过程中,飞行员并没有任何求救信号。

东航上百亿巨亏压力下严控维修费用?

《财经杂志》引述中国民航业内人士李瀚明的介绍说,客机巡航高度在几分钟内急剧下降,这种情形的事故一般有几个原因:一是飞行员有意自杀,二是被导弹等外物打了下来,三是飞机设计或者维修保养出现问题。

维修出现问题了吗?另据大陆媒体“一点财闻”报导,这两年因为疫情,东航出现巨额亏损,2020年,中国东航净亏损118.35亿元人民币。2021年,预计净亏损是122亿元到147亿元之间。报导中说,为减轻经营压力,东航一度通过多种手段压降成本,包括严控维修费用。

这篇文章被海外媒体转载后,中共官媒立即辟谣,并引述东航人士的回应,表示东航2021年的维修成本和2019年比较,增加了12%。不过,2020年的维修成本情况,并没有提及。而相关的质疑维修费用的文章,随后也相继被删除。

东航坠机中南海罕见快速响应

空难事故震惊中南海,3月21日事发当天,习近平闻讯后立即要求彻查事故原因。同时,李克强也要求彻查。

这次中南海快速反应,不禁让人觉得背后可能不简单。法新社报导说,中共高层这次罕见地做出了非同寻常的快速反应。

时事评论员岳山分析认为,这回中南海快速响应,应该事出有因,或与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局势有关。总之东航这回出了大事故,领导层要栽了!

据公开资料,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大型中央企业——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东航),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主要枢纽机场包括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此外还有昆明、西安、南京、重庆等5大机场。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生于1958年11月,河南人,2000年12月就任中国东方航空总经理。2002年10月,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2004年8月,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2004年11月,兼任中国南方航空董事长。2008年12月,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中国东方航空董事长。2016年12月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东方航空董事长。

从简历显示,刘绍勇已经执掌东方航空13年了,离他此届任期结束还有9个月的时间。

东航众多高管以权谋私窝案频发

东方航空十多年前就是腐败重灾区。2006年,东航子公司——中国货运航空公司,爆出了涉及多位高管的几千万的腐败案,此后一直到2013年期间,东航一共有12名高管落马,包括东航两名副总经理吴九洪及佟国照,以及已经退休两年多的东航原副总经理陈海鞠于2013年6月被查。

与董事长刘绍勇有密切交集(同为河南老乡,在南航多年上下级)的前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于2015年11月被查。2004年11月,刘绍勇任南航董事长后,曾提拔司献民任总经理。

司献民被指与其子司嘉一起插手南航工程项目。据财新网报导,在2013年的中国南方航空大厦永久供电工程招标案中,司献民向南航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群“打招呼”,司嘉指定的公司因此顺利中标。司嘉最后获得施工方200万元的“好处费”。

2017年4月28日,司献民被判刑10年半,他被指控为他人在合作经营、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789.2777万元。

此外,2021年4月,东航曾爆出性贿赂丑闻,事件很快就不了了之,真相谜团未解。女主角是一位有“劳模空姐”之称的党支书空姐,有人举报,这位空姐受上司教唆向更高层官员进行性贿赂。但几天后,上海警方就迅速通报说事件是编造的,造谣者已被刑拘。

东航幕后大佬江绵恒

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共中央第九巡视组从2015年7月1日至9月1日对东航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结果发现东航高层“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外界猜测,输送利益可能对象之一就是江绵恒。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掌控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不仅是东航股东之一,也曾是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而且,东航主要的枢纽机场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江绵恒又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以上海为老巢的江泽民家族,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大腐败家族。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科技、航空、电信、金融等众多领域,如中国网通、微软、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上海银行等。

分析指出,从这次东航坠机事件中,试图挖掘坠机原因的文章,也都被迅速封杀,显示出东航危机公关背后有着强大的势力。尤其中南海的迅速反应来看,令本次坠机事件更为复杂,或许是东航的背后,江绵恒的身影浮现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