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俄罗斯在为使用生化或核武袭击造势(图)

发表:2022-03-18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11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通过视频连线主持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个会议。(图片来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3 月 11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通过视频连线主持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个会议。(图片来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位俄罗斯问题分析师周四(3月17日)撰文说,俄罗斯的国内宣传在为升级对乌克兰战争造势,其中涉及“使用生物的、化学的或战场核武器”。与此同时,美国情报界和拜登政府也发出警告说,莫斯科可能对乌克兰发动化学武器袭击。

从2月24日开始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到3月17日已经进入第4周(第22天)。俄罗斯军队最近几天升级了对乌克兰的袭击,包括袭击公寓楼、医院、剧院和避难所。

根据《国会山》的消息,美国情报官员和拜登政府的高级官警察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要对乌克兰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因为他对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和俄罗斯军队进展缓慢的情况越来越感到绝望。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17日)警告说:“莫斯科可能正在为使用化学武器搭台,然后再错误地指责是乌克兰,这样为其自己的袭击升级进行辩护。”

一位俄罗斯问题分析师的一篇分析文章也佐证了美国政府的上述判断。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前首席驻莫斯科记者、前苏联和俄罗斯问题专家劳伦斯.斯科特.希茨(Lawrence Scott Sheets)周四(17日)在《政治》(Politico)网站上发表文章表示,他通过观看和收听普京的每天讲话,得出这样一个悲观的结论,即普京可能正在考虑升级他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可能会对乌克兰使用生物武器、化学武器,甚至潜在的核武器。

在文章中,希茨说他最近几周时间里,每天都要观看俄罗斯的主要国家电视频道“第一频道”(Channel One)晚上9电播出的晚间新闻节目“Vremya”,作为窥探克里姆林宫内部变化的一种方式。

在周三(16日)晚间的“Vremya”节目中,普京发表了长达30多分钟的讲话。希茨说:“普京一再声称西方正在利用乌克兰制造和储存生物和化学武器——甚至可能是核武器——用于对付俄罗斯。”

希茨表示,普京在最近几天的讲话里在越来越强调这一点。以他在前苏联及其周边地区工作多年的经验,希茨说:“俄罗斯的宣传经常声称,敌人正在采取什么行动,而这个行动就是俄罗斯自己打算要采取的,这在国内产生了将这一步行动的责任推给敌人而不是俄罗斯的效果。”

因此,希茨判断说:“这表明,如果普京决定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升级战争,那么使用生物的、化学的或战场核武器可能是他的计划。”

另外,希茨还指出,普京一些高级顾问最近消失了,其中包括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

希茨提到,大多数晚上,普京发表电视讲话时都会有他的一些高级顾问出现在他面前的视频连线中,而在周二(3月15日)晚上就没有任何一名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出现在普京面前的视频里了。希茨猜测“他们似乎要么是被临时休假了,要么就是被放逐了”。

在谈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时,希茨说绍伊古“缺席好几天了”。希茨分析说:“这可能表明,如果普京需要的话,他(绍伊古)会被设定为是一个替罪羊。”

希茨还指出,上一次普京讲话时有他的内阁部长在镜头里还是上周六(3月12日)的事。

另外,希茨还注意到普京的脸色不太好。他说“普京看起来有些浮肿和不适”。

他还认为普京在周三(16日)的讲话中有些不在状态里,希茨具体解释说:“在他(普京)的讲话大约20分钟后,他的语言变得漫无边际。他到处找词,重复一个大致类似于‘你知道’的词。然后变成了一种谩骂,不时出现令人不安的停顿,甚至是糟糕的俄语用法,充满了不必要的连词和术语。稍后在YouTube上发布的普京讲话删去了这部分。”

希茨还指出,俄罗斯的电视宣传中在说是乌克兰人自己对自己进行轰炸,例如“几天前,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声称,(乌克兰)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的乌克兰军队轰炸了他们自己的妇产医院。周三,他们又声称乌克兰新纳粹分子轰炸了该市的剧院,将其变成了混凝土和扭曲金属的碎片”。

实际上,对马里乌波尔平民目标的这两次袭击都是由俄罗斯军队进行的。

希茨认为,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试图嫁祸乌克兰的做法表明,“他们认识到这些袭击在(俄罗斯)国内也不会受到欢迎,更不用说在国外了。毕竟,战前马里乌波尔拥有40万人口,其中有85%的人说俄语,这是许多俄罗斯人都知道的事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