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剧院标注“有小孩”仍被炸毁 最新伤亡曝光(图)

议员透露:千名妇幼幸存

发表:2022-03-18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剧院
乌克兰剧院外地上标注“孩童”的俄文字样。(图片来源: 推特)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俄乌战争随着时间的拉长,战事也愈发残忍。乌克兰首都基辅、及东南城市马立波市(Mariupol)都持续传出有平民遭俄军轰炸马立波当地一处收容上千平民包括小孩剧院3月16日遭到俄军轰炸,外界十分担忧这些无辜百姓的生命。据当地议员透露的最新好消息称,超过千名妇女、孩童幸存。

剧院写着“有小孩”仍被炸  议员透露:千名妇幼幸存

乌克兰3月17日指控俄罗斯攻击东南部城市马立波(Mariupol)一座剧院,当时剧院内约有千名民众避难,剧院外地面上还写了大大的俄文“小孩”供飞行员辨认,仍遭惨烈轰炸。

虽然目前伤亡人数不明,但乌克兰国会议员古林(Dmytro Gurin)透露,避难的民众躲在剧院地下室,撑过了这次轰炸,目前看来大多数民众都幸存。

据《BBC》3月17日最新消息,乌克兰国会议员德米特罗·古林(Dmytro Gurin)表示,他的父母也被困在城里,马立波(Mariupol)剧院大楼被毁,不过1000多名的妇女、儿童躲在地下室的防空洞内。

古林说“几分钟前,我们得知防空洞内的人幸存下来了,不过还不知道是否有人受伤或身亡,但看起来大多数的人都安全幸存下来”。

根据《BBC》报导,因马立波持续遭俄军围城,马立波副市长奥尔洛夫(Sergei Orlov)表示,约有1000至1200名民众逃到马立波1座剧院内避难。据了解,避难者中有许多孩童与老年人。由卫星影像也可见,剧院外地面上写着大大的俄文“дети”(小孩),以标示建筑物内有小孩避难。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指控俄军攻击这座剧院,并贴出剧院遭攻击前后对比图,显示剧院建筑近乎全毁。俄罗斯国防部则矢口否认曾空袭该剧院。

从剧院入口前后对比照来看,空袭前两天的卫星照片显示,遭轰炸的剧院前后特别用俄文,写下“有小孩”几个大字,希望俄军手下留情没想到还是遭到袭击,剧院这个避难所,被轰袭前就挤满逃难民众。

剧院因为断电一片黑漆漆,根据报导,当时里面至少躲了上百人,包含走道等空间,通通被塞爆,还有小孩在哭泣。

乌克兰国会议员Andrii Osadchuck:“将近35万至40万人,现在被困在(马里乌波尔)城市断粮断水,供给中断。”

美国资深国防官员表示,俄罗斯开战至今,已经发射了超过900枚飞弹,马里乌波尔的民众好不容易逃到邻近的札波罗热火车站,却还是被轰。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