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要注意6禁忌 晚上做一事能旺运一整年(图)

作者:清浅 整理 发表:2022-03-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0日,第四个节气--到来日。
3月20日,第四个节气--到来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到来日。那么,在这一个介于惊蛰和清明之间的春分期间,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一名占卜专家3月16日在脸书专页上发文提醒大家,关于春分的6大禁忌及3大开运方式。接下来,随着小编脚步一起来认识春分及其禁忌与开运方式吧!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春季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

今年春分的来临时间为:壬寅年2022年3月20日,晚23时:29分。古人将春分另外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由于春季有九十日,而春分这一天恰恰是它的中分点,是春天的一半,故又称为“春半”。根据《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记载:“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我们能知晓:春分的特点为:全球昼夜除了极点附近之外,其它时间几乎等长。换言之,无论我们身处地球任何地方,太阳的日照时间都刚刚好是12小时。然而,当春分过后,北半球各地就开始转变为:昼长于夜,南半球各地则为:夜长于昼。

春分的气候特点为:天气会慢慢地转暖,雨水相对增多,导致空气非常潮湿。因此,春季的这一段期间的养生重点在于保持身体“干爽”,大家可选择吃一些帮助排湿的食物,例如粉葛、赤小豆、云苓、薏米、白术等。

针对如何度过春分,占卜专家小孟老师发文提醒:“3月20日春分来了6禁忌,晚上11:29分接春分水大旺一整年!!”

小孟老师表示,在伊朗历中,春分是新一年的开始,而在春分过后,通常阳气就会开始扬升,因此春分养生的关键正是在于“养阳气”,因此应该要养肝顾肝,顾好肝,阳气就上升。

春分注意6个禁忌 可进行3种开运方式

小孟老师建议大家可以多吃绿色食物与鲜蔬,例如花椰菜、毛豆、高丽菜等,也可多喝枸杞茶、菊花茶及桂花茶等,这些都能让人达到养肝顾身之功效。除了照顾身体,也要留意6个禁忌:

1、由于春分属于昼夜均等,寒与温各半的日子,因此不要吃大辣、冰冷饮料及冰淇淋,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2、因春分半冷半热的节气,因此不可以进行剧烈运动,当心心血管不适。

3、春分不适宜探病,因为国外将春分当做一年的开始,所谓一年之季在于春,因此不适合探病。

4、由于春分是季节交替的日子,因此不要过度行房,避免身体因虚弱染上风寒,因为春分温差大,得要隔外当心。

5、春分避免开车过快,因为雾气较重,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6、避免清晨期间上山,因为春分浓雾重,上山雾气重,容易因看不见路而发生意外,在山上行走也容易因湿气较重而滑倒。

关于春分的开运方式则包括:

1、3月20日,23时:29分开始春分,建议大家能立蛋,将蛋竖立起来,能够得到一年四季的好运气。

2、接春分水:3月20日晚上23:29分打开饮水机,或打开水龙头的水,可以拿杯子接取水后再喝下,也可以洗脸,代表开春大吉。

3、古时候,帝王有“春分祭日,秋分祭月”,然而由于今年的春分在晚上,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当天晚上11点:29分吃太阳饼,以迎接春分,或选择在3月21日到户外走走、晒太阳,如此方能吸收到春季太阳光所带来的好磁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