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降临 我们需要注意的4大禁忌(图)

发表:2022-02-1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雨水,可谓是让大家都能过的很安逸的节气。
雨水,可谓是让大家都能过的很安逸的节气。(图片来源:Pixabay)

2月19日这一天是雨水日。对于春天来说最舒服的就是雨水这个节气了,不仅温度可以得到提升,还能换下厚重衣服,外出时也能感觉到微风拂面,以及在蒙蒙细雨下落期间,感觉到诗意之美。雨水这个节气,可谓是最让身体感到舒服。况且,雨水期间,大家都能过的很安逸,因为春天不用做什么农活,只要去地里施肥就行了,而农作物又有充足水分,连浇地都不用。大家可趁机多进行户外活动。那么雨水交接期间,我们要注意哪些民俗禁忌呢?

不能去上坟

雨水交接的时候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做的,这个节气也是比较有讲究的。民间古代的时候雨水交接是不能出门的,因为在这个时候是最乱的时候,所以也不能去上坟,否则算是对祖先的不尊敬。民间一般都是选择比较晴朗的天气才去上坟,并向祖先们汇报自己对未来的期许有哪些,也会报告去年发生的一些事情。

民间有一说,在雨水交接期间去上坟的话,除了可能会引发祖先大怒,甚至连在新的一年里都不会有任何的好运气出现,也可能做任何事情都会遭遇阻挠。

不能迁徙

如果最近你新房子装修好了,想要挑选一个很适合搬迁的日子去居住,那么千万不要选择雨水交接的时候。一般而言,搬迁是很讲究的,搬迁意味着和过去的日子告别了,即将要展开新生活,过去的霉运和坎坷都会一笔带过。住到新房子里,是要展开全新生活,也是家人们都很开心的时刻。如果你选择在雨水交接的时候搬迁,将会导致之前的霉运持续跟随着你,所以未来可能都不会太顺利。

不宜出行

在雨水交接的时候,最好是和家人一起待在家里面,感受春天赋予给你的气息,尽情享受外面蒙蒙细雨。由于都尽量不要出门了,那么更不适合出远门。既然上天都下雨了,就表示上天想要留住你,最起码在下雨的时候是不要出行,尽量多陪陪家人,这样以后家人才能过的平安、幸福。

如果强制性的出远门,很可能会遭遇路途的坎坷,包括面临道路上的诸多危险,也会出现一些外力来阻挠你前进。其中包括了火车会晚点,或者因为时间太短赶不上车,甚至是出现车胎坏掉等现象。

不可和亲人发生矛盾

春天,是各种植物茁壮成长的节气,此现象也正预示着:家人曾(或正在)辛苦地养育着少年的你。因此,在雨水交接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学会感恩,不能跟亲人发生矛盾。如果亲人误解你或者要与你起争执了,你不能立刻反驳,应该先选择沉默。等过一段时间后,彼此的内心比较平静了,可以态度平和地坐下来谈这一件事情时,你再将自己的委屈解释给亲人知悉。倘若你控制不了,跟家人发生矛盾了,那么两人在这一年里面的感情恐将越来越淡,甚至出现更多的矛盾。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