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要注意6禁忌 晚上做一事能旺運一整年(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22-03-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0日,第四個節氣--到來日。
3月20日,第四個節氣--到來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月20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四個節氣--春分到來日。那麼,在這一個介於驚蟄和清明之間的春分期間,我們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呢?一名占卜專家3月16日在臉書專頁上發文提醒大家,關於春分的6大禁忌及3大開運方式。接下來,隨著小編腳步一起來認識春分及其禁忌與開運方式吧!希望大家都能度過一個美好的春季

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四個節氣--春分

今年春分的來臨時間為:壬寅年2022年3月20日,晚23時:29分。古人將春分另外稱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由於春季有九十日,而春分這一天恰恰是它的中分點,是春天的一半,故又稱為「春半」。根據《春秋繁露・陰陽出入上下篇》記載:「春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我們能知曉:春分的特點為:全球晝夜除了極點附近之外,其它時間幾乎等長。換言之,無論我們身處地球任何地方,太陽的日照時間都剛剛好是12小時。然而,當春分過後,北半球各地就開始轉變為:晝長於夜,南半球各地則為:夜長於晝。

春分的氣候特點為:天氣會慢慢地轉暖,雨水相對增多,導致空氣非常潮濕。因此,春季的這一段期間的養生重點在於保持身體「乾爽」,大家可選擇吃一些幫助排濕的食物,例如粉葛、赤小豆、雲苓、薏米、白朮等。

針對如何度過春分,占卜專家小孟老師發文提醒:「3月20日春分來了6禁忌,晚上11:29分接春分水大旺一整年!!」

小孟老師表示,在伊朗曆中,春分是新一年的開始,而在春分過後,通常陽氣就會開始揚昇,因此春分養生的關鍵正是在於「養陽氣」,因此應該要養肝顧肝,顧好肝,陽氣就上升。

春分注意6個禁忌 可進行3種開運方式

小孟老師建議大家可以多吃綠色食物與鮮蔬,例如花椰菜、毛豆、高麗菜等,也可多喝枸杞茶、菊花茶及桂花茶等,這些都能讓人達到養肝顧身之功效。除了照顧身體,也要留意6個禁忌:

1、由於春分屬於晝夜均等,寒與溫各半的日子,因此不要吃大辣、冰冷飲料及冰淇淋,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2、因春分半冷半熱的節氣,因此不可以進行劇烈運動,當心心血管不適。

3、春分不適宜探病,因為國外將春分當做一年的開始,所謂一年之季在於春,因此不適合探病。

4、由於春分是季節交替的日子,因此不要過度行房,避免身體因虛弱染上風寒,因為春分溫差大,得要隔外當心。

5、春分避免開車過快,因為霧氣較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6、避免清晨期間上山,因為春分濃霧重,上山霧氣重,容易因看不見路而發生意外,在山上行走也容易因濕氣較重而滑倒。

關於春分的開運方式則包括:

1、3月20日,23時:29分開始春分,建議大家能立蛋,將蛋豎立起來,能夠得到一年四季的好運氣。

2、接春分水:3月20日晚上23:29分打開飲水機,或打開水龍頭的水,可以拿杯子接取水後再喝下,也可以洗臉,代表開春大吉。

3、古時候,帝王有「春分祭日,秋分祭月」,然而由於今年的春分在晚上,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在當天晚上11點:29分吃太陽餅,以迎接春分,或選擇在3月21日到戶外走走、曬太陽,如此方能吸收到春季太陽光所帶來的好磁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