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安看中国防疫政策的成本巨大(图)

发表:2022-03-17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又一次封城
西安又一次封城,防疫人员在商场消毒。(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刚看到新闻,西安又接近封城了: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市。

西安几个月前刚刚经历一场大封城。

中共的治理作风中,有一种肌肉记忆,就是出现坏事,不惜代价尽快抹平,然后装作从未发生,比如当年的温甬高铁事故。疫情防控也是这样。

现在的做法是,出现一个封一片、出现十个全民测核酸、出现一百个半封城、出现一千个就全封城了。但是这样成本巨大,等于是几百万人为几千人付帐。

如果疫情是一次性的也就罢了,问题是omicron会一波又一波。在达到全民免疫之前,城市也要一遍又一遍地封。

一个简单化模型:一百万人的城市,假设每次封城的时候把感染人数压制在一千,要来回封一千次才达成全民免疫,也就是说一百万人要付一千次封城成本。

这其中的成本根本无法支付。

维尼爱喝歪嘴茅台

看墙内的“新闻”好像昨天还抓了一个

被感染者隐瞒了自己的行踪随即被捕,公安说这个人触犯了刑法

正常人(我不愿意称反贼,因为我们就是正常人)看了这个“新闻”后一声叹息,如鲠在喉

大多数人看了这个“新闻”后麻木不仁,因为与我无关

五毛粉红看了这个“新闻”后大赞政府和国家机器给力

还有一些恶心的人喜滋滋吃着这些人血馒头

网友

我想普通人都渐渐明白过来了,所谓病毒不过就是不需要就医的感冒。所谓疫苗,全程接种还是要封城隔离,有没有用大家心里都有数。所谓疫情,是既得利益者不肯停手。

现在让人恐惧的不是新冠,而是防控措施。让你恐惧的是突然有一天,一群穿着防护服的人大庭广众之下把你拖走然后封楼封街。让你恐惧的事整个楼整条街的人都在骂你诅咒你,因为你连累了他们。让你恐惧的是你的家人你的孩子也因为你被隔离受罪。最让你恐惧的是即使是个小感冒,你以后都很难面对同事,朋友,因为别人把你当瘟疫一样看待。那种被隔离被歧视的感觉才是最最可怕的。你的隐私无处遁形,你所以的生活轨迹赤裸裸的被人尽收眼底。

制造这种恐惧的人是谁?整个社会的恐慌来自于哪里?像极了五十多年前...... 我想每个人心里多少都能看明白。另外,门把手都能检测出来,偏偏非要捅你。隔空都能传播,满大街排队聚集就从未传播过;爆发都是老百姓住的地方,政府大楼机关事业单位从未有过病例。

顺便说一句:深圳市处局级以上的干部,都在哪做核算啊?你们也是捅喉咙捅鼻子吗?关键是有天天做吗?敢公开吗?纳税人养你们白养了。

流浪的文字

我其实很好奇中国的经济怎么还没完蛋。这么一轮又一轮的封下去实体经济应该差不多了,不管外贸还是内循环都没法做。难道说全国经济就靠那几个大城市(北京上海)带动?

雷锋2021回复流浪的文字

这是个好问题,值得开贴讨论。

我认为是中国人肉电池好使。

像中国外卖快递小哥那种工作时长,送货效率,独一份。非洲人印度人干不来,估计最任劳任怨的孟加拉人也干不动。中国人耗尽祖孙三代的积蓄买房子结婚也是世界罕有。

这种韭菜是切割,压榨空间还大着呢。封半年,九九七来料加工半年,生活不要太好。

网友

天天做检测,鼻子被捅到天天带着止疼药去检测,这样的日子要到什么时候?

Xbccing

不要再相信什么实现清零,疫苗打了也没用。

nmff

清零当然是无法清零的,任何有脑子的人都知道不可能。清零政策对于整肃社会秩序,打击边缘力量和改开果丹皮集团非常有用。配给制,电子路条,数字人民币和生物奥斯维辛都已经在这种政策的指导下在全国进行演习。

口胡

看对谁来说,有的人是这么写ppt的:《从西安看中国防疫政策的利润巨大》。

A14445556661

人在西安,昨天翻墙被树干划伤,去了医院花了2000软妹币,充分体验了一把清零政策和医疗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