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异象喀拉拉红雨 可能是外星生命在地球(图)

发表:2022-03-15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雨 示意图
喀拉拉红雨染红的环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Stock)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在2001年7月25日至9月23日之间,发生天空降下红色倾盆大雨的奇观现象,受到雨水淋湿的衣服有如染上血液一般,称为喀拉拉红雨。前后经历了许多学者的研究,诞生不同的理论,最令人惊讶的外星生命说竟然是当中最可靠的理论。

喀拉拉红雨

喀拉拉红雨最早于2001年7月25日出现在喀拉拉邦南部戈德亚姆区与伊杜基区,当地居民先是听见响彻天际的雷声与电光,然后从树丛掉落如同被烧过的灰白枯叶,但灰白枯叶这件事仅在同一时间报导,成为当地的传说,这场红雨据说连绵不断的下了10天以上,之后才逐渐减少频率直到9月上旬。

初步研究

喀拉拉红雨发生不久,地球科学研究中心(CESS)与热带植物花园和调查机构(TBGRI)测定红雨是在雨水中含有某种孢子所导致。同年11月,印度政府委讬CESS与TBGRI的研究报告公诸于世,红雨的发生是海藻孢子导致,这种海藻孢子已成功在培养皿中繁殖,与昌加那西利树中的地衣有关,是一种橘色藻属的地衣形态海藻。

喀拉拉红雨可能是由于喀拉拉先前的豪雨导致孢子广泛的在大气中扩散,报告中利用电浆感应耦合质谱技术分析雨水中的沉淀物,当中的主要元素重量百分比为:
铝1.00、钾0.26、镁1.48、钙2.52、钠0.49、铁0.61、矽7.50、碳51.00、磷0.08

令人疑惑的是居然有活细胞中罕见的铝,而生物常见的磷反而十分稀少,通常应该会有3%的磷存在,这个状况十分异常。

对于红雨的解释

喀拉拉红雨最初认为与英格兰1903年2月的有色雨同样是由高压带沙尘暴与雨水混合产生,正好当时有一片阿拉伯红土席卷至喀拉拉附近,但仍然无法解释为何下长达2个月的红雨,以及沙尘现象并未在邻邦出现。

有一派理论认为是雨水中含有哺乳类动物的血液,的确在高海拔地区有蝙蝠的集体死亡,但并未有蝙蝠残骸随着红雨降落,也不可能只有红血球单独从血液中析出,即便真的析出也会因为雨水的渗透压破裂,不可能是形成红雨的原因。

来自外星生命的假说

2003年,喀拉拉境内圣雄甘地大学执教的科学家GodfreyLouis与A.SanthoshKumar以地利之便搜集许多红雨的样本,他们认为雨水中的物质并不像尘土,反而接近于生物细胞,分析检测出有机物质,大胆假设这些红色物质是来自外星。

这些红色物质是4到10微米间的圆形或椭圆形,类似单细胞生物,他们推测搭约有5万公斤的红色物质随着雨水降落在喀拉拉地区。Louis与Kumar以X射线能量散布分析仪分析出红色物质由氧与碳组成,并有微量的铁与矽。他们后来想以溴化乙锭检测红色物质是否具有DNA或RNA,但却一无所获,后来将完整的报告刊登在《AstrophysicsandSpaceScience》杂志。

专研平流层孢子的MiltonWainwright牵线,将红色物质样本送到雪菲尔大学。2006年3月指出红色物质与一种锈病菌相似,而没有证据证明雨水中有沙尘或是血液。

最后红色物质送到卡地夫大学,由外源说的提倡学者卡尔迪亚•维克拉玛辛赫分析,根据报导,他辨认出细胞的DNA,并将在稍后测试其特有碳同位素,如果与地球相异,将是存在外星生命的新理论。

陨石说的轶闻

昌加那西利居民表示首次出现红雨前数个小时,曾有伴随音爆的强光出现,Louis与Kumar认为是陨石进入大气层时产生的,红色物质则是这颗陨石带来的。

这个说法推翻了最初的“红雨为陨石尘土”说或后续的“橘色藻属海藻胞子”说。Louis与Kumar认为是外星细胞,地球上的生命可能也有类似方式形成,也就是外源说。陨石摩擦可达到300度以上的高温,若后续研究发现喀拉拉红雨是一种外星生命,历经高温后仍能繁殖,将打破目前超嗜热生物的最高纪录130度。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