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秘铁柱 矗立上千年都不生锈(图)

发表:2022-02-24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德里铁柱
印度德里铁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见过从不生锈的铁柱吗?在印度德里城的奎瓦吐勒清真寺里,有一根7公尺高的古老铁柱——“德里铁柱”(Iron Pillar Of Delhi)。它是印度极富盛名的古迹,屹立千年却不生锈,至今保持完整,得到许多现代考古学者与冶金学者的注意。它也标志了印度古代铸铁技术的高度发展。

德里铁柱地面高度为7.2米,总重约达10吨,柱顶有着古色古香的装饰花纹。数百年前被移到现址。经历了无数风吹雨打,至今仍没有一点生锈的痕迹,这是现代科技都难以望其项背的。

大家知道,铁是最容易生锈的金属,一般的铸铁,别说千年,几十年就锈蚀殆尽了。

据科学家的分析,德里铁柱的含铁量达99.72%。现代的铸铁含铁量通常介于99%至99.8%之间,而且含有锰和硫两种元素,但德里铁柱却没有这两种元素,而其外部有一层非常薄的保护膜使铁柱不被锈蚀。

《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一书中介绍,“印度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专家也对德里铁柱做了一些研究。他们发现,这根铁柱的外部有一层非常薄的保护膜覆盖,保护膜是由铁、氧以及氢构成,这层保护膜恰好保护铁柱不被锈蚀。这层薄膜的厚度极薄,仅十二分之一毫米。印度理工学院的专家认为,这层抗腐蚀薄膜的生成与铁柱的含磷成份有关。”

英国冶金学家罗伯特‧哈德费尔德爵士在1911年对铁柱的成分进行了一番详尽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该铁柱含0.08%的碳,0.046%的硫,0.114%的磷,0.032%的氮,99.72%的铁,铜和其它元素0.034%。他表示:“这根铁柱是一个完全焠炼精纯的铁制品。从铁的纯度来看,甚至比现代瑞典的碳铁还好”。

美国研究人员罗利特(John Rowlett)在其著作中写道,德里铁柱的出现比世界上已知最大、有能力制造它的铸造厂早了400年。

目前科学家们无法以技术手段准确测知其铸成年代,而历史学家通过外观特征比照,初步推测它至少于1600年前铸成,或者是更早的时期。

那么这根铁柱究竟是何人所造?为什么出现了超时代的高技术水平?这些疑问至今没有合理的解释。

铁柱
印度德里铁柱,含铁量99.72%。(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不过近年来,印度有年轻的研究者解读了德里铁柱中段的梵文铭刻,认为它属于史前文明产物。

在古铭文中提到了一位名叫“钱德勒”(Chandra)的国王,并描述了其帝国疆域超过了今天的印度,覆盖印度的南部海域,远远超过了本次人类文明历史上的印度阿育王。

这位研究者指出,有着“最初的诗篇”之称的印度上古史诗《罗摩衍那》中的主人公——相传是上古时期或史前时代最伟大的印度国王,在古文献原著中就以“钱德勒”(Chandra)作他名号的姓氏后缀。

相传“钱德勒”是神的化身,在人间以拥有神力的英雄和君王形象出现。他曾穿越印度洋直至今天的斯里兰卡地区,击败魔军,统治印度地区很多年,确立了当时的道德标准,被古印度人尊奉为最伟大的国王及神的化身。

该研究者还指出,印度的上古历史文献中表明,印度在史前时期有过高度发达的文明存在,包括超卓的技术。如果德里铁柱是史前时代遗留下来的,史前高级文明可以完美解释铁柱的制造技术问题。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