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用54款中国手机程式 涉阿里巴巴腾讯等(图)

发表:2022-02-14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印媒2月13日引述消息报道,印度政府再有新一轮禁用中国手机应用程式(app)行动,当中不少涉及阿里巴巴(Alibaba)和腾讯(Tencent)等多间中国大型科技公司旗下的app。

印度《经济时报》2月13日引述政府官员报道,印度电子和讯息技术部发布新命令,禁止使用约54款中国应用程式,称它们将敏感数据传送到中国等外国的服务器,对印度人的私隐和安全构成威胁。

政府亦指示Google Play Store等应用商店停用这些程式。自2020年6月以来,印度政府已禁用共224款中国应用程式,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WeChat)等。今次是2022年首次再发布同类禁令。

《印度时报》2022年1月25日报道,印度政府最初实施禁令时,给了59个APP一个机会,让它们解释自己在遵守私隐和安全要求方面的立场。这些公司也被要求回答一系列问题。这些APP包括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广受欢迎的TikTok、腾讯(Tencent)的微信和阿里巴巴(Alibaba)的UC浏览器。

印度商业报纸《Livemint》援引知情人士称:“(印度)政府对这些公司的回应或解释不满意。因此,对这59款APP的禁令将属永久性。”据称,这些通知是在上周发布。

一名TikTok代表吿诉印度《经济时报》,公司正在评估这则通知,并会在适当情况下回应事件。

印度政府指,被禁制的中国程式,涉及损害印度主权和完整、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活动。

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MeitY)以损害印度主权完整及国家安全为理由,在2020年6月29日宣布禁止包括短片软件抖音的海外版TikTok,以及微信(WeChat)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程式。

当局的声明称,有关应用程式存在安全问题,“危害印度主权与完整、国防、国家安全与公共安全”,同时收到多方投诉指其中一些应用程式在Android和iOS系统上存在数据滥用情况,且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用户数据,秘密传送到印度境外的服务器。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