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患癌后还能活到七八十岁?3个关键(组图)

发表:2022-03-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菜水果
癌症患者的饮食应尽量清淡一些,多吃蔬菜和水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就是我们说的恶性肿瘤,现代社会癌症高发,患上癌症后想要治愈的概率却不高。人体器官是由细胞组成的,正常的人体细胞都是有序进行分裂、重组,才能维持人体的正常运行,万一人体细胞发生突变,就不受身体控制,不断分裂,于是形成了癌症。

癌症为何不易治愈?癌细胞不仅会破坏正常器官,还可能进入血液和淋巴,以致非常容易发生转移,使治疗变得困难。即使手术成功,也不能保证痊愈,这也是因为癌细胞很容易转移和复发。

癌症的治疗要尽早,如果一发现就是癌症晚期的话,基本就是很难医治了。不过,在生活中我们也会发现,有些人患癌后,还是活了很多年,甚至和一般人一样活到七、八十岁,这是什么原因呢?

罹癌后还能活很久 或许与这3点有关

1、心态

快乐的母女和祖孙
如果癌症患者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那么疾病被治愈的机率会提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情绪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西方医学研究也指出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根据实际调查统计指出:如果患者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那么疾病被治愈的机率会提高,不管是身体健康的一般人,或是罹患疾病的人,有一个良好心态的人,寿命都会比心态差,习惯抱怨,经常处于忧郁状态的人长。

因此,不管自己患上什么疾病,都要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毕竟疾病已经患上了,虽然此结果我们改变不了,却可以自己控制这个过程,乐观看待每一天,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能坦然、乐观的去面对生活。

如果整天因为疾病而担心受怕,反而会让自己觉得生活没有希望,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很漫长,很艰辛难熬,对于病情不仅没有帮助,还可能加重。

相反的,心态好的人身体会比其他人健康,因为心态也会影响人体免疫力,所以万一患病,应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情,积极配合治疗,也许疾病不知不觉就减轻了。

2、护理

如果确定罹患癌症,千万不要病急乱投医,尤其是亲朋好友,或者是网上搜来的偏方,因为个别体质和状况不同,不宜照单全收,有时甚至可能因此加重病情,不可不慎。这时候要听从专业医师的意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同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才好。

患者的家人也要多加关心、体谅、爱护患者,毕竟病患都比较脆弱,如果有人经常加以陪伴、安慰,也能让患者具有安全感,多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这样对于缓解癌细胞的扩散也是有帮助的。

3、癌细胞扩散速度慢

癌细胞的扩散速度不一,这也会影响病患的寿命。如果两个患有癌症的人相较之下,一个人身体素质比较好,癌细胞扩散的速度比较缓慢,而另一个人身体素质差,癌细胞扩散速度比较快,那么癌细胞扩散快的人肯定寿命就会比较短了。

所以患上癌症后,应该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注意保养身体,以减慢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就能更好的延续自己的生命。

罹癌后要注意生活习惯 积极锻练身体

罹患癌症后,生活习惯一定要多加注意,特别是不要熬夜,因为熬夜会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导致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加快。

还有,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像是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就不要再吃,饮食尽量清淡一些,多吃蔬菜和水果。建议咨询医师,多给自己补充一些营养来对抗癌细胞,积极配合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癌症的概率。

提醒大家,不管是身患癌症还是身体健康,日常都要积极锻练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早睡早起,养成良好、规律的作息。平日饮食中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少吃油腻食物,最重要的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让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