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会? 中国民众表示对“两会”失望(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3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对两会失望
中共“两会”已闭幕,民众表示对“两会”失望,有网友说:“一个举手会根本没关注”。

【看中国2022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已于11日闭幕,“两会”期间很多代表提出议案,有民众表示对“两会”失望,想知道一些有利于民生的议案“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有网友说:“没有希望过,何来失望?一个举手会根本没关注”。

今年中共“两会”有很多人缺席会议。据大纪元报导,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5日在人大会议上通报,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51人,实际出席2790人,缺席161人。前一天开幕的政协会议应出席委员2157人,实到1988人,缺席169人。共有33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缺席两会,创历届之最。

网友“楚天鹰二世”推文说,“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对一年一度、五年一届的两会越来越失望?今年又有很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了很好的议案,这些得民心的提案,有几件能够通过?恐怕又是石沉大海吧!”

推文视频中一位女士说,“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对这个从1998年起一年一次五年一届的会议有点小失望。因为几届过去了,这些说烂了的医疗、教育、就业、养老、食品安全等最该解决的问题,截止到今天为止,依然还是让百姓头疼的大问题。”

该女士认为今年有多位代表提了很多好的议案,“比如田干华代表提议实施小学到高中十年义务基础教育,董明珠代表提出了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洪洋代表建议取消住房公摊面积,张其成代表呼吁全民免费医疗,这些都篮球到了老百姓很高的支持和响应。”该女士指出,“对于这些得民心的好提案,我很想知道:一,能不能通过。二,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还有一些代表的提议也不错,但我个人感觉有点保守了,比如建议三胎免费上幼儿园。”该女士认为,“这个力度就有点小了,谁会因为上不起幼儿园不生三胎呢?你再额外奖励30万试试?还有一位代表建议提高农村养老金,每月提高10元,这个提议好像提了又好像没提,现在物价高成这样,看个病贵成这样,一年多120元有什么意义?所以强烈呼吁农村养老金每月一千元起。”

该女士最后说,“一定会有人问凭什么?凭蔬菜和粮食是农民种的,凭路是农民修的,凭高楼大厦是农民工建的,凭社会上工厂里那些又脏又累的活都是农民干的,凭农民对这个国家的贡献不次于那些拿七八千、一万多退休金的人,其实我觉得最理想的养老是按照地区全国统一养老金,同是中华好儿女,为什么养老金非要论出身?还有一位代表说,年轻人应该去工厂打工,而不是去送快递、送外卖……”。

很多网民表达自己的看法,“这些都是中国梦!慢慢做梦吧!”、“失望的最大原因,是因为你还抱有希望。我从来不失望”、“失望表明你还没醒”、“握个手举下手,挥挥手。明年继续吹牛逼。”、“话对了哦,当心请你喝茶。茶叶自带”。

“Paul Young”说,“解决民生问题就要花钱。钱在哪里?撒在在非洲,撒在东南亚,撒在一带一路,撒在对外无止境的援助,撒在与俄的高价卖国合同,撒在中国人看不见的地方...我为这个民族的苦难悲哀,为这个没有希望的国度愤怒。”

“金刚梯官司推”说,“弄明白以下几点你就不会对两会寄希望:1、在中国握有至高无上权力的是中共7长尾之1,而不是两会之1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尽管宪法说:后者是最高权力机关,而宪法又不如一张手纸有用。2、人民代表大会只不过是婊子的牌坊,为专制独裁装饰门面用。3、从诞生中共就是苏共之子为武装保卫苏联。”

也有网友追问,“北京两会开完了,下面这几件疑案的追查,是不是该有像样的说法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