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提“对台总体方略”有何用意?(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11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习近平与中共官员出席两会
2021年3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中共官员出席两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全国政协会议10日于北京闭幕,在两会期间,中共多次提及所谓的“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更有中共政协委员宣称,这代表解决台湾问题进入主动式、成为进行式。对此,陆委会驳斥,中共所谓的方略是各式谬论与欺骗,只要北京当局不愿正视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任何方略都无助两岸关系发展。

根据中国官媒的报导,中共全国政协会议10日闭幕,通过一千六百字的政治决议,涉台部分声称“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

在两会期间,中共多次提及所谓的“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还出现诸多光怪陆离提案建议,例如有中共政协常委提案制定所谓的“祖国统一法”,宣称以法律手段推动统一,不管是和平统一或非和平统一,条件渐趋成熟。

《华盛顿邮报》当天报导说,每年中共人大政府工作报告均会谈及台湾问题,但今年报告中的上述提法,是习近平上台十年来从未有的。

报导认为,今年的用词更趋强硬,显示中共近期对台已失去耐心。过去两年里,中共大大增强对台军事压力,频繁出动军机侵扰台湾空域,导致台海局势一直处于紧绷状态。

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柏鸿辉表示,国防部统计从今年初至3月10日上午止,已经有223架次共机扰台,相较去年同期还多。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对《大纪元时报》表示,“所谓的总体方略,只是安抚大陆人民,交代‘我们对台工作达到一定的程度’,自我吹嘘、吹捧习近平当局上任以来工作的成功,可实际效果如何,他们内部心里有数。”

他分析,习近平上任之后,中共对于台独的定义逐渐紧缩,甚至把台湾内部的一些温和主张者都推向了对立面。中共的做法越来越强硬、越来越横蛮,与台湾民心背道而驰,“这也可见中共整个对台政策,至少在执行面上产生了重大错误”。

中央社报导称,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10日指出,中共两会期间,释出的所谓对台总体方略,内容大多都是过去的对台政策主张。北京当局不愿正视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不论其名称是所谓方略或其他,都只是谬论与欺骗。对两岸关系发展毫无助益,所谓主动式和进行式说法,更凸显中共独断霸道的思维。

针对大陆海协会长张志军日前受访时声称,无论台海局势如何变迁,“九二共识”都不可能过时或翻篇。邱垂正强调,“我方不承认也不接受北京的‘一个中国’原则,中共所界定的‘九二共识’,完全否定了中华民国的存在”。

邱垂正表示,任何背离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或阻碍台湾与世界各国交往的说法,或对台湾进行政经胁迫的行径,都早已被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及国际社会普遍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