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泪 “抗美援朝”带给中国多少损失?(图)

作者:张洛阳 发表:2022-03-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辽宁省的抗美援朝纪念馆
中国辽宁省的抗美援朝纪念馆,见证这场让中国人白白送死的战争。(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国共内战时,美国持的是中立态度,1947年后断绝了对国民政府的经济援助,如果美国人是帮助蒋介石的话,如林彪所讲,要干涉中国内政的话,早就干涉了,为什么眼睁睁的看着蒋介石政府垮台,即使中共政府成立后,美国政府仍旧寻求与中共政府对话与合作。

但是苏联人不愿意看到中共政府与美国政府走的太近,与此同时身为苏联军官的金日成回到朝鲜,在苏联人的支持下夺得朝鲜军队的领导权,成为朝鲜政府的领导人,并在苏联政府支持下军事进攻韩国,引发朝鲜内战。可见朝鲜内战是由苏联人一手策划,金日成挑起来的,和中共政府并无多大联系。

对于朝鲜政府军事行动越过三八线,联合国迅速作出反应,当然也为了遏制苏联人在远东的势力,以美国军队为主的联合国军在仁川登陆,然后没两下就将金日成赶到了鸭绿江边了,当时金日成基本上已经不管军队了,一个劲的要求来中国避难。而对于中共政府,从一开始成立时美国人就很明确,希望中共政府能在国际形势中保持中立。

在1949年的时候,美国当时的驻中国大使司徒雷登仍然试图与中共政府建立良好的外交关系,并希望当时的民盟领袖罗隆基能替他向中共传递美国政府的友好资讯,表示,如果中共政府能在外交事物中保持中立,美国愿意提供给中共政府30~50亿美元的贷款。此事周恩来知道,并在1965年与加纳外长谈话的时候提起此事。

不仅美国政府,包括法国等西方国家也纷纷表示愿意给中共政府贷款,但是毛泽东却做出了“一边倒”的决定,并表示,中共只是社会主义世界革命的一部分,而苏联则是世界革命的司令部,中共应该服从苏共的领导,并且,当时撕大林许诺毛泽东可以成为第三世界的领袖。

苏联人一个劲的挑唆让中国政府出兵,当时政治局多数人都不赞成替苏联人打仗,意见基本都统一,苏联人就是想让把中国政府和自己绑在同一条船上,什么美国人会攻打中国东北,什么建立军事缓冲带,骗谁呢?当年八国联军是从哪里打进来的,天津卫,这才是我们的软肋,放着渤海湾不打,非要从朝鲜上打过来,有病是吧?

再说了,都什么年代了,美国人在韩国和日本都建有军事基地,就朝鲜那点地方能叫缓冲带?你苏联人不想和美国人玩硬的,怕把自己烧了,就让中国人去送死,这算盘打的够精啊!所以当时大部分人并不同意中国政府出兵,让自己的子弟在朝鲜战场上送死。但是“伟人”的想法我们不懂,也许,主席判断跟着苏联老大哥有肉吃,最终林彪找了借口不干,就让彭德怀去了。

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共政府迅速站到金日成这边,美国人一看,中共政府搅合进来了,看来和中共政府也没啥好话可说了,开打吧,支持蒋介石吧!于是第七舰队开进了台湾海峡,大陆政府算是丧失了统一最好的机会了,基本上说就是放弃了收复台湾了。不过从现在的角度看,算是老天爷开眼,给中国民国留下一点血脉。

从现有资料上看,美国人一直都没有进攻中国本土的打算,道理很简单,美国人不傻。美国人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真正敌人是苏联。结果朝鲜战争中,中方伤亡50多万人,苏联伤亡299个人,赚了中国40亿美元的军火钱,当时的中国百废待兴,自己穷的叮当响,却要花钱买苏联人的武器帮助朝鲜人打仗,还要给朝鲜人贴钱,这真叫一个亏。

台湾算没了,日本藉着朝鲜战争复兴了,中国政府借了苏联一屁股的外债,还被欧美政府经济制裁和封锁,只能跟着苏联人一条道走到黑,最后还要和苏联争老大,算是彻底孤立了。本以为帮了金日成这么大的忙,这哥们能感恩戴德,结果人家把功劳都记在苏联头上,在金日成看来,中国人只算苏联人的打手。

后来中苏军事冲突,看着内蒙古大草原,中国政府那叫一个怕啊!苏联机械化部队打到北京那叫一个快,一个方便啊!终于知道什么才叫缓冲带,现代战争中,有啥缓冲带,拼的是军事技术含量,现在你看朝鲜人貌似牛逼烘烘的,真以为靠着主体思想就能解放朝鲜半岛?

再看看朝鲜人干的是什么事,捣毁志愿军墓地,篡改朝鲜战争历史,关于中国志愿军的内容一再削减,都成了金日成将军一个人的功劳,一颗子弹就能打下一架飞机。从50年代到现在,朝鲜理直气壮的向中国要资金,要军火,结果还抓捕我们的渔民,更可气的是拿我们的东西拿习惯了,我们不给的话,竟然还敢要胁起我们来了,惯出来毛病了。

如今朝鲜天天惹是生非,中共政府只能劝还不能说,一说人家还和你翻脸,放着老百姓的死活不管,除了拿黄金给自己塑雕像外,就剩下试验导弹和试验核武器了,感觉就和一个坏小孩一样,做坏事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引人注目,结果中共政府两头不讨好,里外不是人,反看俄国人,又在教唆中国,耍耍嘴皮子,在外面等着看笑话。

如今金日成的孙子金正恩也不知道脑子里想啥,脑抽的竟然宣布要打仗,不要告诉我这孙子有什么战略目的,我觉得唯一的目的就是拿自己和周边国家民众的生命做筹码,然后勒索钱财,顺便曝曝光,提高点知名度,他就这点出息,根本不想着怎么能让自己国家的人们吃饱饭。

(文章有删节)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