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情急 殓房爆满停尸急症室 医护曝尸叠尸惨况(图)

发表:2022-02-27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公立医院急症室爆满,病人被迫躺在地上等候治疗。(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公立医院急症室爆满,病人被迫躺在地上等候治疗。(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2月26日,已连续第二天确诊人数破万,达17,063人,一日多66名患者死亡,一周累计最少246人死亡。病人挤满了医院急症室,院内殓房也爆满,不少尸体要临时停放在急症室,医护曝“尸叠尸”的情况令人心痛。面对严峻疫情,港府再次放宽检疫和出院的规定,加快病床流转。

尽管港府打者中共“动态清零”的旗号向新冠病毒宣战,又宣布搞全民强制检测,但香港疫情日益严峻,尚未见顶。综合《明报》、Now新闻等港媒报导,2月26日新增17,063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其中逾9,700宗由私人检测机构呈报而直接确诊,不再经政府覆检。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最新数据,过去14天内,全港有5,497幢大厦出现确诊者,当中以深水埗、元朗大厦的“灾情”最严重,分别有近七百和六百幢大厦爆疫。

目前,香港公立医院急症室轮候就医的病人很多,全港17间急症室,有484人等候超过48小时,部份医院户外地方再见到老人家、儿童和手抱婴儿轮候的情况。救护车服务也非常紧张。当局指,由于现时已有近680名救护员确诊或隔离未能执勤,令救护车服务减少三成,服务承诺创出一天仅23%的新低,呼吁轻症患者不要唤车前往急症室。

过去一天内,66名患者死亡,年龄介乎19至101岁,还有137人情况危殆或严重。单2月20至26日,当局已通报最少有246名染疫者离世,还未计算滞后的数据。

目前,病人爆满的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病人多到要躺在地上担架甚至毛巾上。社交媒体上,还有消息人士发布该医院急症室堆放着尸体的照片,指这些尸体都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用银色胶袋包裹,但医院停尸房已满,有关方面也迟迟未有接收,导致医护被迫把尸体放置在室温环境。

伊院急症室护士A(化名)对《明报》透露,医院大堂放满快测阳性患者,地上有空隙的地方都要放病人,地上仅铺上毛巾,形容场景有如“叙利亚打仗”。急症室殓房不够放染疫离世的人,医院殓房更已爆满“尸叠尸”,导致急救房变了临时停尸间。A表示,尸体放久了会发臭,叹医院内有如战地或空难现场,医护对此都十分难过,认为死者应有基本尊严,不应被当做物品。另有医护透露,曾有15具遗体被放在伊院急症室。

也有资深医生透露,其他多间公立医院的殓房都爆满,情况非常严重,认为带传染病的尸体不可随便放。另有公立医院高层消息称,可能是工人染疫导致运输遗体有困难,其医院殓房的遗体要“孖铺”(叠放),形容真的很惨。

殡仪业界则透露,现在每天的死亡人数比正常多数十人,医院殓房、急症室殓房及公众殓房都“比较满”,得悉食环署已“加炉”,将每日火化量从140多次增至200次。

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26日表示,疫情不足两个月便几何级上升,第五波疫情至今录得逾8.1万宗确诊,疫情尚未见顶。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临床教授孔繁毅在电台节目指,疫情有机会在3月初或月中见顶,届时每日或有2至3万人确诊,总死亡人数会升至逾千人。

为缓解病床和隔离措施爆满,港府宣布放宽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日数,已接种至少两针的人,在检测阳性后第六、七日如连续两日快速测试呈阴性,即可解除检疫。医管局也放宽出院准则,加快病床流转。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