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新安排 每日强检改快速测试(图)

发表:2022-02-26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前政府封区、封楼,要求区内居民接受强检,导致大批市民露天排队检测,引发民怨。(图片来源:何佳慧/看中国)
早前政府封区、封楼,要求区内居民接受强检,导致大批市民露天排队检测,引发民怨。(图片来源:何佳慧/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25日,香港新冠病毒单日确诊破万宗,创两年新高。夜晚,港府宣布更新检测方式及策略,取消每日强制检测公告,改为向相关员工、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围封强检亦改为快速测试。快速测试呈阳性人士无需核酸检测覆检,可透过网上系统登记结果,直接当作阳性个案跟进。

早前政府封区、封楼,要求区内居民接受强检,导致全港每日十多万,甚至数十万市民露天排队检测,引发民怨。有市民抱怨每天排1~2个小时算正常,试过排3~4个小时。也有市民早晨6时就在采样站门前排队,而采样站要到8时才开门。更有市民在社交平台上留言指,试过有次排队检测,排了7小时,基本上全天候排队。加上香港降温,阴雨绵绵,市民在户外长时间排队,苦不堪言。

25日,政府终于宣布更新检测方式和策略。港府在新闻稿中表示,近日香港疫情非常严峻,每日新增个案持续高企。虽然现时检测资源已逐步加强,二月份以来共已检测超过460万次,过去七天平均每天为超过20万人采样,惟检测需求仍与日俱增。部分市民,包括早前经快速测试呈阳性者,或在提交样本多日后仍未取得检验结果,期间感到焦虑,此种情况并不理想。

因此,当局决定在传染风险较高的地点,如出现多个案例的楼宇、食肆等,会向相关人士,包括员工、居民等,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取代以往发出强制检测公告的安排。换言之,相关人士无须再前往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进行检测,而可改为自行进行快速测试。原先已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亦会取消。

此外,政府会继续因应污水监测呈阳性结果向相关地区居民、清洁及物管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对于高暴露风险特定群组的从业员,如检疫中心、检疫酒店、机场员工等工作人员的强制检测将由现时每两日或三日一次修订为每七日一次,同时政府会透过业界向相关从业员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在检测周期中进行更频密的测试。

过往快速测试呈阳性人士需要提交样本,进行核酸检测以确认结果。为免资源重叠及耽误时间,新计划容许快速测试呈阳性人士,透过网上系统直接登记阳性结果,而无须经过核酸检测确认,便可被直接视为阳性个案作后续跟进,以加快支援阳性个案人士。相关安排及系统正在准备阶段,详情容后公布。

此外,除继续为必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提供服务外,政府会维持于社区检测中心和流动采样站为“愿检尽检”人士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不过,流动采样站数目会因应上述已更新的检测优次,适度下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