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勿打疫苗 “初凝.芝茶”两负责人遭国安警逮捕(图)

发表:2022-02-25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初凝.芝茶”两负责人在社交平台上发帖,呼吁市民勿打疫苗,遭警方国安处逮捕和落案起诉。(图片来源:初凝.芝茶FB照片)
“初凝.芝茶”两负责人在社交平台上发帖,呼吁市民勿打疫苗,遭警方国安处逮捕和落案起诉。(图片来源:初凝.芝茶FB照片)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近日香港政府推出疫苗通行证,以此来强迫市民打针。黄店“初凝.芝茶”两负责人在社交平台上发帖,呼吁市民勿打疫苗,遭警方国安处逮捕和落案起诉。

24日,警方逮捕“初凝.芝茶”的两名女负责人:24岁的侯颖欣和21岁的林苑宜,指二人在该店社交平台,多次发布制造仇恨及煽惑他人违反防疫规例等贴文。二人被正式落案起诉一项“作出具一项或多项煽动意图的作为”罪。

25日,二人被押送至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惟首被告因发高烧未能到庭。案件押后至4月21日再提堂,期间以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二人的保释申请被拒,须还押候讯,首被告另将于3月3日上庭听取控罪。

据独立媒体报导,二位被告,被控一项“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作为”,指她们于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2月17日期间(包括首尾两日)在香港,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 发布陈述和海报,具意图:

a)引起憎恨或藐视中央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b)引起香港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及/或c)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

案件由《国安法》指定法官、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处理,代表政府的控方代表为高级检控官李庭伟。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4月21日,以待警方检视两名被告的手提电话及店铺闭路电视,以调查有否其他证据及涉案人士,获罗德泉批准。

首被告侯颖欣的代表律师指侯身体不适留院,将缺席聆讯。至于次被告林苑宜则有出庭。两名被告均有保释申请,控方反对,罗德泉听取双方陈词后,指不相信她们不会危害国家安全,拒绝二人保释,二人须还押至4月21日再讯。缺席的侯颖欣须于3月3日再上庭听取控罪。

翻查“初凝 ‧ 芝茶”最近贴文,该店曾在2月9日贴文指Omicron已经变成流感,世界各地已解除防疫,文中呼吁香港市民不用打针,因为“乜针都完全预防唔到”,又吁市民拒用“安心出行”上载疫苗接种纪录。贴文亦有内容指控港府目的是“报复香港人”。

早前有市民指国安处逮捕市民有“三宝”:洗黑钱、勾结外国势力和煽动罪。本月警方也以“煽动罪”起诉74岁社运人士古思尧和歌手阮民安。

有市民感叹,香港人失去了不打针的权力,连谈论不打针的权力也失去了。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