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前的发明却有媲美现代的设计(图)

发表:2022-02-23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格达电池
两千年前就具有电池功能的巴格达电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代人:令人不解的人工制品参考书》中搜集了许多古人神奇的科技产品的文献资料,当中许多的内容与现今考古学的理论互相矛盾,并且尚未得到合理的解释。大多数的考古专家学者看到这些物品恐怕会先觉得难以置信后,再一笑置之吧!像是两千年前的电池古埃及陵墓中发现的飞机,听起来都是难以想像的制品吧?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来自千年的发明究竟是怎么回事吧!

埃及艳后时期的电池

德国考古学家威廉.寇尼希在伊朗博物馆发现貌似干电池的物品,于巴格达近郊的一座帕提亚帝国遗迹挖掘出土。由公元前247年到公元前224年居住于此的帕提亚人制造,以薄薄的铜片焊在不到10公分的小圆柱状物体上,圆柱底部卷进以一层沥青绝缘的铜块,在顶部有一根铁杆穿过的沥青塞子,并以水泥将其黏在一个小花瓶中。

美国麻萨诸塞州匹兹菲的通用电气公司高压实验室的科学家威拉德.格雷以这个结构做了实验,当他把电池接上电流计,打开开关后,真的有电流产生,他说上面的作为焊接物的锡铅合金,在现今也是最好的一种材质。

古埃及陵墓中的飞机模型

在萨卡拉的古埃及陵墓中,发现了一架推进式运货飞机或滑翔机的飞机模型,推测制造时间约在公元前200年,古埃及的工匠在建造物品前都会事先做出模型,不论是神庙或船只无一例外。

公元1898年时所发现,离莱特兄弟在公元1903年以自制飞机翱翔于天空还有数年的时间,更别说它的制造年代十分久远,所以这个模型标为“木鸟模型”储存在开罗的博物馆地下室,后来被研究古代模型制品的博士发现,才使这惊人的制品重见天日。

这个飞机模型与推进式滑翔机有着神似的外型,在设计上就拥有凭自身滞空的能力,依靠机翼奇特的形状与比例,机翼弯曲至尖部,是“反V形机翼”的设计。它的形状与比例能与现代的飞机有着高度的相似。

不论如何,两千年前的古人能够设计出这种先进的飞机模型,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否代表他们也在研究飞行于空中的技术,又或是已经制造出这种飞行载具,只是没有留下实际的遗物呢?古埃及的神话充满了生死的概念与神秘的力量,或许在这些抽象的传说中,隐藏着他们高度文明的真相吧。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