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发现恐龙绘画 古人如何知道恐龙?(图)

发表:2022-02-19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斯卡古文明以其平原巨画闻名于世。
纳斯卡古文明以其平原巨画闻名于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位于南美洲秘鲁的纳斯卡古文明(nazca culture)以其平原巨画之谜而闻名于世,许多巨像图案,像飞鸟、猴子、蜘蛛、植物都极其巨大而不可思议。但是,更令人惊奇的是在当地发掘的墓穴中,曾发现过许多惊人且无法解释的工艺品,而这些工艺品其年代早已不可考了。

在发掘了当地一个据信有一千三百年之久的古墓中(ca.700 A.D.),除了发现死者外,还发现部分的祭祀陪葬品,这包括了一些陶器及一张织工极为精致的挂毯,挂毯中的构图是以恐龙为基本图形作简单而重复的边饰,而陶器上的绘画也以描绘出一只活生生的恐龙作为主要装饰。

现代考古学家开始正确地描绘出恐龙不超过一百年的时间(一百年前的描绘大多数是不正确的),但我们却能在一千三百年之久的古墓中发现了正确描绘恐龙的作品。

创作这些艺术品的古人,如果不是生活在一亿多年前,那么他们显然具备跟现在科学家同等的古生物学知识,能借由重组化石,绘制出恐龙的形态。而如果这些艺术创作者不具备古生物学知识的话,那么,古人又是如何正确描绘恐龙的型态?对于这一个问题,文献资料提供者Dr.Don Patton说:“我认为史前秘鲁人曾与这些恐龙共存过。”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