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中学”上不了热搜 再曝更多细节(图)

发表:2022-02-21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衡水 中学 热搜 学生
日前再有衡水桃城中学在校生爆出更多校方违规行为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衡水教育网)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则关于“衡水桃城中学”的话题超过2.4亿关注,却从热搜“消失”。事件起源于河北衡水桃城中学一学生发布的万字长文,他批评学校存在多项违规行为。日前再有衡水桃城中学在校生爆出更多细节,引发社会关注。

自衡水桃城中学一名学生2月9日在微博发布万字文,控诉学校存在未落实双减政策、老师收礼、食堂食安、考试不合理、老师体罚学生等一系列问题后,桃城中学立即发出“严正声明”予以反驳。但随后又有许多自称是衡水桃城中学的学生发布声援消息,直指桃城中学说谎。一时间,“衡水桃城中学”关注度再度飙高。

据上游新闻报导,目前除了网络流传的诸多桃城中学学生的声援贴文,近日也有两名衡水桃城中学在校生接受了采访,讲述他们在校的真实生活,不仅坐实了网传的万字文控诉内容,还增添了不少新内容。

这两名学生表示,他们当初选择就读桃城中学,是相信了学校对学习生活、办学成果的宣传而作出的选择,但是当他们进入桃城中学学习后才发现,真实的学习生活和宣传有很大出入。

关于食堂问题。他们认为食堂菜价高且量少难吃,食堂工作人员态度也非常恶劣,学生一旦和他们理论,对方常常会恶语相向;食堂内超市售价也很离谱,一般会比外面贵1至2倍。比如5、6个砂糖橘要10元钱。而这些现象和学校在微信订阅号上晒出的照片完全两样。

其中一名学生还举例说,“学校有道菜叫鸡翅根,食材根本不是鸡翅根而是鸡肋骨,并且还卖出了‘天价’,一勺竟然要13块钱。卖得贵还难吃就算了,有的食堂员工还‘不健康’,手抖得不行,这让本就量少的菜少之又少,其他的如鱼香肉丝、茄子里脊等更是少得可怜。”

而在学校教学质量方面,虽然官方已经出台双减政策,但学校仍是“一周一测、一月一大考”,外加期中和期末考试。不仅如此,“上课时,部分老师发现有学生走神,会向他扔粉笔头、抹布和骂脏话,更有甚者会踹桌子、撕书。”

衡水桃城中学在读学生表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在我上初一的时候,我们班主任总是小测,错一道题 就会用戒尺狠狠打我们的手,还扇学生耳光,对我们冷嘲热讽。”

“有一次,我们班有人给老师取外号,他就掀了桌子,撕了书,直接对我们说了很多粗鲁的话。我们把这件事告诉了主任,对方却总是敷衍我们。”他强调,“我可以保证,以上情况均属真实,我绝对没有添油加醋。”

据他披露,“学校的作息时间很不合理,双减政策下来之前是10点睡6点起,之后是9点睡6点起,学校没有专门雇宿管,而是让班主任轮班。老师教了一天的课,晚上对待学生的脸色自然就不会好。”但学校应付教育局的方法是分成两套课表,教育局来检查就对他们说1天只有3节主课,周日都是在宿舍里休息1天,可是周日明明是学生课业最繁重的一天,还让学生把各种教辅书藏起来,不让教育局发现。

至于校方宣称所有老师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其实大部分是刚大学毕业,甚至是专科(毕业),靠送礼和关系进来的。

关于收费,衡水桃城中学在校生也说这所学校收费很贵,学费一年3万、杂费1万。在入学前要先到对接的一个校外机构上辅导班,之后才能进入桃城中学。而这个辅导班的学生最终不少人考不上桃城中学,怎么办?就得交赞助费2至5万不等。 “我们班主任也说过,想要在这里读完初中三年至少要花13万”。

在谈到近日网传的衡水桃城中学学生发表万字长文时,这两名学生都说,“对于那篇发表万字长文的学生,我与他感同身受,他在那篇长文中所说的句句属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