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特斯拉的小伙伴“卖身”了(图)

发表:2022-02-1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有一天,一个债主攥着借条儿,踹开上市公司的门,大喊一声:还钱。上市公司的人一头雾水,盯着一脸很不友好的债主问:谁借你钱了?不认识!一场官司下来,幕后黑手竟然是老板。现在,特斯拉的合伙小伙伴,已经走到了卖身客户的地步。

2月14日,奥特佳公告实控人张永明筹划控制权变更,公司拟易主长安汽车集团。有股民戏称:“奥特佳卖身了”。

马斯克现在可能会一脸蒙圈,特斯拉空调系统的核心供应商怎么是奥特佳,为啥不是奥特曼呢?这个奥特佳可比奥特曼传奇。

人在家中坐,债从天上来。一个叫刘斌的人上门让奥特佳还钱,可是奥特佳翻遍所有档案,没有找到借款,甚至担保的相关凭据,可是刘斌手上的借条儿,确有奥特佳的公章

奥特佳的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可是借条上面除了公司的公章,还有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进飞的亲笔签名,没错啊。

狗血的真相很快就出来了,原来是王进飞早在2014年同其他人向刘斌借款5000万美金,到2018年没还了,王进飞承担其中3000万美金的债务本息及违约金,顺带给盖上奥特佳的公章。

刘斌向上市公司讨债,王进飞一看事情要搞大,就赶紧跟警察说,那公章是自己私刻的萝卜章。除了刘斌的借款,王进飞不是第一次私刻萝卜章,在上海的一起官司中,法院鉴定发现王进飞盖的奥特佳公章就是假的。

官司一开打,奥特佳只能按照游戏规则先计提了3个多亿的预计负债。萝卜章这玩意儿,法官肯定不会让上市公司赔钱。奥特佳又在新的财年将计提回冲。实际控制人瞎搞,奥特佳自然日子难过,2018年营收下降21%,净利润下降了89%。到了2019年更是出现上市后的首次扣非净利润亏损。

2020年,尽管超过3亿的计提回冲,可是奥特佳还是亏损了2.96亿。那个时候奥特佳已经是特斯拉的空调系统核心供应商,同时忙着给蔚来、理想、华为、东风等客户研发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和传统空调箱项目。

王进飞让奥特佳陷入泥沼,只能将6.23%的股权委托给张永明,可是张永明已经回天乏术。只能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将奥特佳的股权给卖了,接盘者是奥特佳的客户长安集团。

早在2000年的时候,长安集团就跟奥特佳的全资子公司澳洲空调国际合作,成立了南方英特空调。这一次收购奥特佳算是雪中送炭,除了购买股权,还要通过定增向奥特佳输血。

像奥特佳这样有着特斯拉等超级客户的行业龙头,没有坑爹,却反而被爹坑的,同样会落到“卖身”的地步。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