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诉千万粉丝网红车评造假 Model 3煞不住撞2次(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1-28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拥有千万粉丝的车评网红“小刚学长”陈振罡,在测试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两款电动车时,声称特斯拉面对障碍物时,自动煞停表现并不理想,不料被粉丝抓包在实验过程疑似作假,特斯拉1月26日针对“测试数据作假”提出起诉。

特斯拉控告网红车评造假

综合大陆媒体日前的报导,陈振罡去年4月在网络上发布《用自己的两台车,做一次紧急制动测试》的影片,针对特斯拉Model 3和中国国产的汽车的自动紧急煞车系统,拍摄测试影片。他放置纸片假车和人形玩偶,在车速达50公里时松开加速踏板,测试车辆自动紧急煞车系统。在3次测试过程中,特斯拉2度撞上障碍物,被认为成绩不理想。

但眼尖的网友发现,陈振罡在测试特斯拉时,似乎有偷动手脚,从仪表板上能看到“能量条”,代表着车辆正在动力输出,意味着在自动紧急煞车系统作用时,疑似“动手脚”偷踩油门,也就是说他的测试涉嫌造假。

中国多家媒体报导,特斯拉1月26日正式对陈振罡提出起诉,控告他伪造特斯拉汽车煞车失灵,起诉原因为这名网红利用网络发布不实讯息,对特斯拉实施诽谤行为。

网红造假
“小刚学长”陈振罡疑似在测验中造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对岸这堆网红哪个不是为了宣传爱国思想在拍片?”

“土炮乱测根本搞笑 被告刚好”

“从他恶意破坏m4就不看他的了”

“爱国系列实在太刻意”

特斯拉在大陆惨遭围攻

其实,电车巨头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屡遭官方敲打。据报,中国是特斯拉这两年快速成长的主力市场,但在争夺电动车市场大饼的战争里,特斯拉的对手不是只有车厂,还有中共。今年早些时候的消息显示,许多城市开始限制特斯拉行驶高速公路,这对特斯拉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2020年2月,特斯拉中国宣布与中国电池厂宁德时代(CATL)合作,将采购CATL的电池。此后,特斯拉中国产Model 3就有3种电池,而且消费者在购车前无法辨别出自己购入的车采用谁的电池。

但车主拿到车之后,可以从最大续航力判断,松下电池里程最高,LG Chem次之,而里程较低的就是CATL电池。

2020年6月开始,中国发生多起Model 3起火事件,但在同时也有许多中国自主品牌电动车起火事件,基于保护中国电池厂的原则,这些新闻并没有被深入追究,很快就压下。

然而,中国版Model 3在停车场充电时,突然起火燃烧的案件,特斯拉官方表示,并非设计有问题,而是中国国家电网以及充电桩品质有问题,这个说法是特斯拉第一次惹火中共。

从2020年开始到2021年第一季,中共似有若无的用各种方式,给予特斯拉压力,包括禁入军事区、消费争议诉讼以及公部门联合公告等。

2021年4月23日中午开始,在中国电动车群组,陆续传出在不同城市的车主回报,他们上高速公路前被交通警察拦下,要求离开不得上路。

有网友称,特斯拉在中国发展惨遭围攻,跪还是不跪,这是特斯拉要考虑的问题。

此前,马斯克(Elon Musk)在个人推特帐号上用中文发布曹植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整个推文没有附加此诗的英文翻译,也没有任何解释。他的推文一出立刻炸开了锅,轰动全网,引发热议,据说两小时之内即获得数万人点赞和转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