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冬奥双金选手:中共侵犯人权不应办奥运(图)

发表:2022-02-15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男子5000公尺和10000公尺竞速滑冰的双料金牌瑞典选手冯德波(Nils van der Poel)
瑞典选手冯德波(Nils van der Poel)在北京冬奥男子5000公尺和10000公尺竞速滑冰获得双料金牌(Nils van der Poel)(图片来源: 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13日,在北京冬奥获得了两面金牌的瑞典竞速滑冰选手冯德波批评,让像中(共)国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来举办奥运,是极度不负责任之行为。

25岁的冯德波(Nils van der Poel)这次在北京冬奥拿下了男子5000公尺和10000公尺竞速滑冰的双料金牌,同时也是两项竞赛世界纪录及奥运纪录的保持人。

冯德波在13日回到瑞典后,有媒体询问他关于中国人权的问题,他批指,让中(共)国主办冬奥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可是因为瑞典代表队并未全数离开中国,所以他不愿意谈太多。

冯德波称,奥运虽是一个世界团结、各国齐聚之场合,可是1930年代纳粹德国在入侵波兰之前,也办了奥运;还有俄国入侵乌克兰前亦举办了冬季奥运。

他表示,让像中(共)国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来举办奥运,是一种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说,奥运期间在选手村的经验相当好,运动员都很专注在自己的竞赛项目上,并没有谈论太多关于国际政治的议题。

在冬奥之前,瑞典媒体就曾经访问冯德波有关对北京奥运的看法,当时正在德国进行移地训练的他称,在即将要入境中国参加北京奥运竞赛前,批评当地政权是一件不太聪明的事,不过他也承诺,赛后回到瑞典后就可以告诉媒体他的看法。

冯德波表示,他已完成了世界第一的阶段性目标,接下来仍然会继续滑冰,不过他不会将成为世界第一作为挑战。

冯德波把他自己超过60页的训练心法公开于网络上,分享给有兴趣要成为顶尖运动员者,目前已有逾20万人次下载。

德国单人雪橇冬奥金牌得主盖森伯格离境后再发表评论

34岁的德国女子单人雪橇金牌得主盖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她在北京冬季奥运登场之前曾经严厉批评中(共)国,但她在9日却表示,她会等到离境之后再对北京发表评论。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去年11月,盖森伯格曾经批评中国测试赛之状况,当时她也不确定自己是否将飞往北京参赛。她在9日说,当她还在中国之时,并不会对中(共)国发表任何的评论。

8日,盖森伯格在女子单人雪橇项目夺金,并完成冬奥3连霸。她于8日的记者会上说,必须小心注意发言之时间点和地点。

她表示,等我回到德国之时,可能有更多的事要说,不过在这里我不会发言。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规定,运动员可在记者会或者选手村提到政治或社会议题,且能在比赛场所上比手势,但前提必须不会干扰参赛者或令人感到不尊重,不过在颁奖台上则不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